潮年中国,留在上海过大年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退了机票,就地过年

豫园

这个春节与以往不太一样,疫情原因,一家三口不得已退了去往版纳的机票,留在 上海 就地过年。也终于有时间可以好好看一下自己成长的这座城市,把假期的每一天都被安排地满满当当,就地过年也玩了一把新花样。

teamLab无界美术馆

总是习惯了远行,却忽略了身边的风景。越熟悉的地方越容易被忽略,趁这个机会,多陪陪家人,再简单的行程,有了家人的陪伴,也是有意义的。我们总是习惯了远行,却忽略了身边的风景。越熟悉的地方越容易被忽略,趁这个机会,多陪陪家人。 上海 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再简单的行程,有了家人的陪伴,也是有意义的。

上海音乐厅

南汇嘴海堤

从除夕到初七,我带着家人穿梭在魔都的大街小巷,城市的变迁是无声的,走过才发现很多地方早已不是我记忆中的模样,总觉得身边没什么好玩的地方,但当我真正走出门才发现,原来,快乐其实很简单,可能是新年的第一杯咖啡,也有可能是初春的第一支梅花等等这些,埋藏在身边的小确幸。从除夕到初七,我带着家人穿梭在魔都的大街小巷,城市的变迁是无声的,走过才发现很多地方早已不是我记忆中的模样,总觉得身边没什么好玩的地方,但当我真正走出门才发现,原来,快乐其实很简单,可能是新年的第一杯咖啡,也有可能是初春的第一支梅,看那豫园的红灯笼,那是我们年年期待的红红火火,埋藏在身边的小确幸总是一不经意和你撞个满怀。

杨浦滨江

上海辰山植物园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上海BFC外滩金融中心S1栋

春节的魔都街头,比以往还是冷清一些,但是年味,我们可是一点都不少,快系上安全带,这就开车带你们就地过年。

除夕,豫园的万家灯火

如果问 上海 哪里最有年味,答案非豫园莫属。每年逛豫园灯会,就像 上海 年夜饭里的 八宝 饭一样不可或缺,去年因为疫情没有开放,今年灯会回归,简直美出新高度。如果问 上海 哪里最有年味,非豫园莫属。可要说 上海 哪里最有人气,隔壁的BFC了解一下?

上海BFC外滩金融中心S1栋

魔都的周末集市,BFC枫泾夜市绝对是年轻人的时尚聚集地,春节期间的夜市虽不开放,但是和豫园近在咫尺,倒也不是为一个吃吃喝喝的好地方。看我那红色炫酷的自由侠,和魔都夜马路也是搭配,整条马路上最靓的仔。

酒品公司的涂鸦和摊位往往又炫又潮,不过开车可不能喝酒,拍拍照就行啦。

往年的豫园灯会,是传统的,今年的灯会是年轻的。新潮的元素和古典的建筑相结合,碰撞出特别的火花。 江南 百景图和泡泡玛特的梦幻联动,让豫园成为了新潮打卡地,看点十足。

豫园

盲盒粉们一定要来打卡,不仅有茉莉灯饰,还有一座大型的隐藏款花灯,牛年限定,反正我一看“隐藏款”和“限定”就心动了,看完花灯再到店里去抽两个盲盒,说不定运气会好一些。

豫园

花灯下人头攒动的街道,确实是很符合“闹猛来”三个字,对于 上海 人来说,哪年过年没去看豫园灯会,那年可以说是过得不完整了,哪年豫园灯会人不多,那年味也就不浓了,挤挤攘攘的人群和喧闹声,也是豫园灯会的一景。

豫园

豫园的灯一亮, 上海 就过年了,只要灯火依旧,新的一年就有希望。祈愿新的一年,大家能“牛运亨通”,“牛转乾坤”~

初一,宝山净寺的第一柱香和新年第一杯咖啡

上海宝山寺

新年的第一天从烧香开始,去到了 上海 的网红寺庙—— 宝山 寺。大年初一烧头香是打工人最大的仪式感,开上大红的Jeep自由侠,新的一年当然要鸿运当头啊~经典的Jeep元素外观,看上去硬朗运动,七孔进气格栅搭配led灯组,又显得有些俏皮可爱,很符合我本人的风格。

和家人一起来寺里,请上一组全家福香,祈愿新的一年,我的家人们都能健 康平 安,经历了疫情才明白,风平浪静的生活有多可贵。闻着寺庙里令人心安的香烛味,听着敲钟悠长的回响,心中是无比的安宁与虔诚。

有人说这里是“ 上海 小 京都 ”,我可一点都不喜欢有人把寺庙说成什么 上海 小 京都 , 宝山 净寺不配有自己的姓名吗?小时候这里离家不远,每年都会陪家人来上香,搬家了之后倒是再也没去过了,后来经历了修缮,没想到一夜之间竟然红了,但却是以“ 京都 ”的名义红的,实在是莫名其妙。

上海宝山寺

宝山 寺(梵王宫)始建于明代正德、嘉靖年间,已拥有500多年的历史。传统伽蓝纵轴式布局、晚唐宫殿式建筑风格,全木建筑、温润古朴、气韵深厚,带来一种完全不同于明清建筑的观感。典型抬梁式建筑曾获 中国 建筑最高奖项——鲁班奖,是唐风还是跟风,一眼就能明白。

古朴 大方 的建筑,精雕细琢,日日晨钟暮鼓,梵音缭绕,名曰“唐韵宝刹, 宝山 福地”。唐韵古风扑面而来,殿堂、楼阁、经幢错落有致地排列着,蔚为壮观。这样的 宝山 寺确实值得打卡,10元的门票可以说是很良心了。对了,春节期间门票20,只收现金。

星巴克咖啡

宝山 还有一家很特别的星巴克,是用集装箱改造的,独特的落地大玻璃很有设计感,清早赶着来烧香还没缓过神来,有必要来一杯咖啡续命。鲜黄的集装箱和我的小红自由侠在一起,颇有些撞色的冲击感,为萧瑟的冬天添上一丝温暖的色彩。

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作为一辆小型SUV,自由侠深得我心。“小牧马人”的外表颇具辨识度,新款自由侠还推出了Night Eagle夜鹰版车型,限量版的夜鹰版则使用了特制的熏黑轮毂,十分酷炫。新款自由侠用一台1.3T四缸发动机,搭配9AT的四驱系统,虽然排量减少,但功率反而变得更大,很适合家用,连小猫咪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