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狗长沙|岳麓山+茶颜悦色+青年雕像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长沙是我多次带狗自驾的途径点,最大的感受是越来越宠物友好了~而作为自驾途径点带狗能去哪儿呢?
首先长沙以橘子洲为中心分为左右两半
左半边主要是被各个大学围绕的岳麓山,而右半边就是文和友,五一广场等人类游玩为主

交通:车比较多,不是早晚高峰也挺拥挤

岳麓山徒步
岳麓山没有门票,但不可携宠,大摇大摆会被拦下,但有很多徒步登山道可以上山

导航
湖南师范大学医院
我把车停在了医院停车场(神奇的点是,我出大学的时候居然没有收我停车费)。与其说是医院,其实更像大学的生活区
从医院走去岳麓山抗战文化园(徒步起点),没错带孩子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麓山忠烈祠后会途径岳王亭、瑞源塘、七十三军墓等。沿途会看到缆车,没多久就到景区的柏油路上了。人不多但有车,所以只能牵着走
一路上的游客大为震惊有小狗上山的同时也是十分友好,还帮忙一路拍照。观光长廊可以拍到橘子洲,但只能远远看到雕像的后脑勺
电视塔对面的小商圈就有茶颜悦色,狗狗可以进去排队,但是人多,需要排个10来分钟

橘子洲青年雕像打卡
非宠物友好景区,自然是进不去。据说小狗放包里可以,但是我家这个体型还是不要为难包包了吧~河对岸合影也是一样
导航:脸谱广场
有划线停车位,可拍到青年雕像侧脸
正脸得去红辣椒广场,但此处不可停车,且有铁丝网遮挡,建议再往猴子石大桥方向走一段

基本在五一广场解决
五一广场相当于我们上海的人民广场吧~大多是游客,人头攒动
到了先来一杯✅茶颜悦色,然后打包了三宝,其中的✅长沙臭豆腐(黑色经典)刚出锅灌汤的好好吃正餐在✅费大厨,居然可以携宠,服务员们态度超好,还纷纷过来摸摸小狗

Tips
文和友不能带狗,两脚兽自然也没了兴趣
长沙到处都有茶颜,岳麓山山脚下的基本不排队,还会给狗子喝水,而五一广场这边就看人流了

住宿
朵兰达V
去五一广场约20分钟~带着狗子不方便打车,开车的话停车麻烦,纯当遛狗还是可以接受。停车有点拉胯,地方小且乱停车。有洗衣服务(武功山下来十分需要),早餐可以携宠
尚客优
岳麓山脚下,早上步行10来分钟即可到湘江边遛狗,机器人送外卖,停车方便

围观欣赏美景
美图美景,小吃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