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柱山三天两夜,自然与人文的双重洗礼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写在前面的话祖国名山大川众多,就拿 安徽 省来说, 黄山 、 九华山 可谓是最出名的两座名山了,但在 安徽 ,还有一座名山: 天柱山 ,竟然很多人不知道?这次我们趁着周末假期,从 上海 来到 安徽 ,就是为了征服这座名山,三天两夜,不仅战胜了自己,爬上了山顶,而且还在山脚下体验了不同的山水人文风光,那么今天就跟着我们的脚步,来感受一下这里的魅力吧。

安徽

关于行程D1 上海 前往 安庆 ,打卡此行的第一个景区,山谷流泉,参观 天柱山 博物馆,晚上入住 天柱山 露营
D2 打卡 安徽 名山 天柱山 ,入住 天柱山 脚下网红民宿天鹅堡
D3 打卡 天柱山 大峡谷和天仙峡景区,午饭后凤凰源漂流,返程 上海

关于食宿天柱山 露营地
这次我们来到 天柱山 旅游,虽然没有开房车,但也选择了当地一个露营地,这里不但可以停房车,普通私家车也可以,营地里不但有住宿餐饮,还有一些娱乐项目,可以好好放松了。

安徽

天柱山 露营地,房车和小木屋是这里主打的住宿方式。一半山景,一半湖景,木屋别墅,造型各异,有趣味性炸裂的亲子小屋、 北欧 风情的原木小筑、原始粗犷的山间别墅等等,坐在露台上看着窗外的满天星辰。

安徽

我们去的时候游客并不多,老板娘亲自招待我们,还跟我们说他们的食物、水果都是自家自给自足的,生态很好没有污染,关键是大厨的手艺也很好,在外游玩一天又热又饿,一桌美味的当地特色佳肴,让我们彻底放松了下来。

营地里还有很多娱乐项目,网红滑索、摇摆桥一应俱全,垂钓、拓展、K歌、篝火晚会也是一个都不能少。所以晚饭过后夜幕降临,我们带着夜色开启了营地夜生活,最后回到小木屋洗漱睡觉,与星辰为伴,体验感还是很赞的。

天柱山 陌上天鹅堡民宿

这家网红民宿整体呈 俄罗斯 风格,外观呈白色,其取名来源:天为 天柱山 首字;鹅同 俄罗斯 首字, 俄罗斯 著名芭蕾舞——《天鹅湖》,天鹅是洁白高贵的象征;堡是整个建筑物的建筑形态,配备有游泳池、咖啡吧、酒吧、私人影院、会议室、图书馆、演艺剧场等。

民宿有一段美丽的故事,据说老板有一次去 俄罗斯 贝加尔湖 旅游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跳芭蕾舞的女子,这位在当地人眼里视为疯子的女人,却因为一个 中国 小伙子而肝肠寸断,这个 中国 小伙子就是 天柱山 当地人,女子曾去 天柱山 演出,但因为病痛不能演出,小伙子上山采药,却跌落山崖。天鹅堡老板被这个故事打动,来纪念这段跨国的大爱无疆的故事。

安徽

故事是美丽的,民宿也是美丽的,在这里遥望 天柱山 ,仿佛自己身处在 俄罗斯 的乡野古堡里,观赏着一出动人的天鹅湖,欣赏着这大自然赠与我们的壮丽风景,当然这里的饭菜也超好吃,就这样感受 天柱山 的慢生活,感受满满的 欧洲 田园风情,好浪漫~

安徽

山谷流泉,室外诗书博物馆安徽 安庆 的山谷流泉文化园山谷流泉景区,一个听上去很雅,走进去更雅的景区,坐落于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天柱山 山麓,有着“室外诗书博物馆”、“ 安徽 第一刻”的美誉,这里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生态环境非常只好,但更值得大家游览的当属它深邃的文化内涵了。

安徽

山谷流泉文化园,可谓是一个非常之高雅的景区。走进园区,在这500多米的河谷中,两侧崖壁上,竟有从唐代至今的400余方石刻,包括王安石、黄庭坚、苏东坡等名家的题字,是 安徽 现存最集中,也是保存最好的摩崖石刻群。

因此,这里是一个欣赏名家之作和石刻艺术的胜地。刚刚说了,历史上很多名宦大家都曾在这里题字,而且这里题刻内容广涉,文体多样,诗词歌赋纪兼备,楷行草隶篆俱全。透过经千百年风雨剥蚀而愈显沧桑古朴的石刻,大可穿越历史的层层迷雾,探寻古岳辉煌、风俗淳朴、文风昌盛的点点遗迹。

山谷流泉很雅致,这份雅致也体现在它的建筑群和植被的交相辉映之中,这里天然植物物种繁多,绿化植被蜿蜒丛生,保持着极高的珍稀性与完整性。而且景区精心设计了忘归楼、涪翁亭、东坡别业等建筑群,将石刻诗词文化融入其中,行走在景区里,处处都可以感受到文人墨客的诗情画意,具有极高的游憩观赏、历史文化价值。

安徽

园内书画、石刻艺术还专门开设了展览室,厅堂典雅,桌椅古朴,建筑古色古香,与这里浓厚的文化气息相得益彰,来到这里的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大家之作,交流中古艺术,这里如今也是很多摄影爱好者、书画作家、雕刻艺术大家的灵感来源和创作基地。

安徽

可能很多人都会说这么儒雅的地方不适合旅游,但历史文化的传承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肩负起来的责任,大家有大贡献,普通百姓有小贡献,保护和传承才是最重要的。当然,我们出来旅游也需要有一些娱乐性,刚刚说了这里很雅,所以也是极其适合拍照的,尤其喜欢古装艺术的宝宝们,看到这样儒雅的地方,还不心动吗?山谷流泉门票只要20元,来这里洗洗肺,拍拍照,还能涨知识,美哉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