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宁2日休闲游丨打卡网红村、滑翔伞、看花、观潮,致敬金庸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写在前面的话钟灵毓秀,人杰地灵,钱塘之滨的 海宁 不仅以“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的 海宁 潮闻名于世,更有“皮革之都”的美誉。每年的农历八月十八,是 海宁 钱塘江观潮最佳的时节,虽然生活在 上海 ,自驾去 海宁 也只有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距离,但我从来没去观潮过,终于找到了机会,于是从 上海 自驾前往 海宁 ,来了一次休闲加观潮的自由行。这次来到 海宁 两天的时间,不仅观看到了钱塘江潮水,还打卡了网红村,去大尖山体验滑翔伞,和看花花,非常轻松惬意。

关于行程D1 上海 自驾前往 海宁 ,打卡网红村梁家墩,下午前往大尖山滑翔伞运动基地滑伞。
D2 打卡 海宁 虹越花卉城,下午前往盐官旅游度假区观钱塘江潮水。

闲逛网红村梁家墩繁忙的工作之后,总是有冲动找一处 和平 安宁美好的小村庄放空思绪、虚度时光,如今全国的乡村旅游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城里人跟我一样喜欢在闲暇的时候,自驾来到一个小山村度假。

这次我们来到了梁家墩,它位于 浙江 省 海宁 市的丁桥镇,这里已然成为当地在著名的网红村,很多周边的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梁家墩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呢?其实,梁家墩人按照“现居居民保留原状、两新居民回购房屋、空置家庭合约租赁”的分类处理原则,非常完好的保留了原始村落的模样,每家每户的庭院错落有致,干干净净。在村庄里闲逛,不仅可以感受到 江南 村庄的粉墙黛瓦和质朴淡雅,更能感受到 江南 水乡的娴静和温婉。

在村庄里闲逛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些当地的民宿,这些民宿都是民居改建的,我们很好奇征得主人同意便走进一探究竟。

不要小看这些民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卧室、卫生间这些基础设施就不用说了, 比如 这间高舍派对民宿,这里就超级适合一帮朋友来轰趴,二楼的大客厅有娱乐设施,感觉像是回到了青旅时光,而且这里居然还有一个 卡拉 OK房,房间还挺大的,麦霸们幸福了。

当然村子里不光有民宿,有些人家将自己的小院子装饰一新,打扮成当下流行的风格,来到这里的每一个游客,都可以在这里虚度时光的同时,拍出美美的照片。

小贴士:门票:免费,不过如果要住宿或者来这边喝咖啡,就要收费了哦。
建议游玩时间:闲逛+拍照大约需要1-2个小时,如果再加上下午茶和娱乐,那就自定义吧。

大尖山滑翔伞运动基地滑伞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太快了,尤其在 上海 ,每个人每天都是匆匆忙忙的,不停的接电话,不停的邮件,不停的工作压力,总是让人喘不过来气。所以,我们总是需要一些发泄的出口,有些选择唱歌,有些人选择健身,有些人选择休闲度假,当然还有一些人会选择极限运动。

这次来到 海宁 就是想体验一次滑翔伞,于是来到了著名的滑翔伞基地大尖山。大尖山滑翔伞基地坐落于钱塘江出 海口 的大尖山山顶,介于 上海 和 杭州 之间,是目前江浙沪地带景色最优美的飞行场地,集山湖海为一体,有充足的动力气流用于起飞和滑行。

尖山四面都是平原,从东面上山,可飞南、北、西三个风向,几乎天天能飞。在山的两侧分别有一个降落场确保可以安全降落。

来到基地的降落场,就看见一个个滑翔伞爱好者从高空而落,就像小时候玩的纸飞机,大家在空中飘飘荡荡,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基地会为每一个想要体验滑伞的游客安排一个教练,然后沿着蜿蜒的上路开车上到山顶的起飞场地。到了山顶以后,教练会先为游客梳妆打扮一番,这里特别用心的一点是,基地为游客准备的滑翔安全套装,都超级少女心,萌萌的头盔,护膝也是各种卡通形象。

然后教练会将滑伞撑 开平 铺在地上,为自己和为游客扣好安全设备,口述告诉大家等下滑伞时候需要如何进行,就是起飞之前不要坐下来,不要蜷腿,跟着教练小跑,然后来到山崖边开始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