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青环线游,走河西走廊看张掖七彩丹霞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旅游不仅在乎到什么地方,更在乎和谁同行。我和发小分别从南京重庆出发,相会在了黄河穿城而过的兰州城,一起云游西部甘肃青海。化用一句诗来说就是:“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敦煌那边行。”

环境心境情境产生意境,意境就是人生的状态,待有个好状态。早上从兰州出发,沿着河西走廊方向去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行驶在黄土高原,看到窗外一遍荒秃秃的,一点绿色一点春意都没有。兰州今年的春天来得晚,在西部读边塞诗是很应景的,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中午在武威吃中饭,这是河西走廊的起点。河西走廊东起乌鞘岭(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中部),西至玉门关(位于甘肃省敦煌市敦煌城西北90公里处戈壁滩中),东西长约1,000公里。行驶在河西走廊看到祁连山顶还是白雪皑皑。

下午到了张掖,张掖市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张骞、班超、法显、唐玄奘等都曾途经张掖前往西域。张掖是甘肃“玉如意”地图版块上最细的地方。旅游到一个地方总要将那里的人文地理梳理一下,遥想当年的故事和传说对天今天的人们在情感多少会有些共情。

张掖七彩丹霞是一个奇特的地貌。地貌即地球表面各种形态的总称,也能称为地形;丹霞地貌,可表述为“以陡崖坡为特征的红层地貌”;而七彩丹霞是中国北方干旱地区发育最典型的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高度复合区。网上又说是世界唯一什么的,旅游宣传不等同于科学,好大喜功好像也算说得过去。

张掖七彩丹霞平均海拔 1850 米,东西长约 45 公里,南北宽约 10 公里。该丹霞地貌群面积大,景区设了多个便于拍照的观影台,这些观景台之间开行景交车,今天旅游的人不多,统计只有一千多人,我问工作人员,他们说最高峰时一天有四万旅客。景区的景是看不够拍不完的,正应了那句话"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明天是去鸣沙山月牙泉,行程也是500多公里。行走在河西走廊身边是明代的长城,熄火台,山丹军马场,往事并不如烟。

年前去的,时机不对,天气太冷,风沙太大,体验不太好。。。。
围观欣赏美景
欣赏!随图重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