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经典徒步旅行—安娜普尔纳环线Act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一段旅程结束后,总会情不自禁期待着下一次,只是这次没有想到会来得这么快,仅隔一天就和大米、莹莹结束尼泊尔ABC的行程后再次踏入喜马拉雅山脉腹地——ACT。

ACT环线全称Annapurna Circuit TREK,一条世界级的徒步路线,线路围绕着丰收女神——安娜普尔纳雪山形成大环,自然景观森林湖泊、雪山冰川,人文元素藏式民居、白塔经幡随处可见,赢得一众徒步旅行者的掌声。

线路亮点

枯木下的安娜普尔纳II号峰

马沙阳蒂河、马南村庄与远处的喜马尔佐利山在我的生命旅程中留下一道印记。

T湖前往yak营地,喜马拉雅深处的牦牛牧场

安娜普尔纳I峰的延伸段在T湖宽大的冰壁之中格外凸显

T湖的巨型山壁,覆盖着白雪皑皑

Namaste——喜马拉雅山脉千万年的生命刻在老人一道道皱纹之中,融为一体

线路计划

Act路线图(仅供参考示意),户外有风险,徒步须谨慎。

图示是ACT环线的部分路段,包含前往T湖和翻越thorung la pass垭口,精华线是比较常见的走法,大环线完整路线较长耗时最久适合超深度体验者。

ACT启程

从安娜普尔纳abc出山后坐吉普到pokhara已是深夜,公路两侧散落在山里的房子,在黑夜之中像极了星星,星光熠熠。拉着莹莹跑去肯德基,那一刻我觉得肯德基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

在旅游局办好进山证后买了车票,隔天就搭上去往贝西沙尔的巴士,三人摇头晃脑晕晕乎乎经历一整天,taxi换巴士换吉普,终于抵达起始点chame。

晚上和旅店家的小孩一起弹吉他听歌。

正式徒步之旅,前面过了桥有一座白塔,藏式元素逐渐增多宽阔平坦的石子路取代Abc的一层层台阶。

介绍一下朋友,左边1大米现XX户外领队超强体力。

左边2莹莹,爱好诗歌、骑行、徒步户外、自驾旅行。

中间高原徒步风光摄影师Fly,热爱一切热爱的。

右边马南皇家旅馆老板James,唱跳rap小能手。

chame到upper pisang大部分行程和公路交叠,三人在密林中不断来回穿梭,阳光透过树叶洒向每个经过这里的人们。

经过马南庄园遇见来自全球各地的人们,有穿着骑行服的小哥,坐在石凳上吃着味道可口苹果派的外国情侣,大家面带笑容享受着暖阳落在身上的舒适感。

Bhratang拍摄的天梯雪山。

一路走到upeer pisang已是下午,找了家旅馆意外收到很多惊喜,有时心理预期值太高反而会让自己产生巨大失落感。

老人是旅馆主人的母亲,因身体原因语言表达不是很清晰,当莹莹提出与她合影时,老人开心得像是孩子般露出笑容,让我想起喜马拉雅山脉北侧绒辖沟遇见的两位藏族阿佳,微笑是全人类的通用语言。

后山的寺庙为观赏安娜普尔纳II号峰的景点。尼泊尔做为一个多宗教信仰的国家,这里不能失去寺庙就像西方不能失去耶路撒冷。

爬到后山寻找欣赏安娜普尔纳的摄影机位。

扛着三脚架在一颗颗树之间不断尝试徘徊,找到一处令自己满意的构图美滋滋的下山回到旅馆吃饭,次日一早日出之前爬到这里拍摄日出。

前景枯木和远景安娜普尔纳II号峰需要拍摄多组景深合成,由于早上大光比同时包围曝光拍摄和天空的线性云多张堆栈,堆栈前期带ND镜更省事。

告别老板一家人后我们前往马南,一路藏式建筑、经幡,转经筒雪山无一不在向世人倾诉这里就是喜马拉雅。

翻过小山坡出现岔路口显示绿湖的方向,看了一眼轨迹和主线相差无几,抱着探索好奇的心态走到绿湖的边缘。

这一抹绿瞬间让我想起川西党岭的葫芦海、甲依拉错以及新疆的喀纳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