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小狗|覆卮山油菜花真的太好拍啦~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覆卮山

因东晋山水诗人谢灵运“登此山饮酒赋诗,饮罢覆卮”而得名。冰川石浪、千年梯田、百年古村、上虞第一高峰、“四季仙果”樱桃基地等优质旅游资源最为突出

而3月梯田以油菜花为主,满山金黄、很是好看,小狗们在梯田里动如脱兔、嬉戏打闹,好生欢脱

导航:东澄村

:村里免费停车场

我们是周三10点到的,刚好停到村里最后一个车位。穿过古村到景区观景台,工作日人也不少但还能接受,还有4位阿姨现场起舞,不由得感叹退休真好~

人流主要集中在观景台和梯田里的大胖龙这里打卡拍照,散开到梯田里的人就少了很多~带狗自然就要远离人群,我们从东澄村一路往丁山村进发,主打一个梯田撒野!

Tips

山野无痕,垃圾带走

周末一定早到!周末交通管制,单向环行,建议看一下景区的xx号:山居岭南(3/15)。工作日停车场就已经爆满,出来的时候道路边也已停得满满当当

油菜花可以说是到盛花期了,部分花瓣已经焉了。至于网图上看着不黄的原因是部分种植比较稀疏,部分其实是草坪

拍照时请一定留心脚下

1梯田里有放水,带草的水塘,里面还有不少小蝌蚪(位置:黄色号角附近)

2梯田里有坑,有油菜花遮掩,容易踩空。我们的一只狗子掉下去了,铲屎官着急得掏出手机先拍照发了个圈(位置:天空之镜附近,如图17)

3梯田路有窄有宽,小心滑坠

4狗子玩脏了也不用着急,有清澈的小溪,洗一洗,立马又是一只新狗

5很多蜜蜂在油菜花田里辛勤劳作,嗡嗡的,人和狗子都别去招惹哈~

村里吃饭要提前预订,很多都接了团队,是一点余量也没有,我们是在岭南乡吃上的农家乐,菜量还可以,价格还算实惠

悬岩村樱桃花已经掉得差不多了,我们改去四明山在百悬线上偶得一隅,据说4月下旬樱桃就上市了,又好一起开冲了

既然去了四明山就别错过梁弄大糕,记住要吃现做现蒸的,刚出锅流心的醉美味,但小心烫嘴~买得多还能谈谈价

石浪和滑草更适合人类玩耍,带狗就没去凑热闹

恰饭

观景台旁有咖啡,有集市(工作日不开)

农家乐

景区内需提前预订

景区外:兴君饭店

周边游玩

悬岩村(樱桃花已掉)

百悬线(花期正当时)

梁弄镇(梁弄大糕)

四明湖(带狗子湖边跑跑露营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