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黔川渝第三天:从茅台镇,经佛光岩、丙安古镇到赤水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3月31日,星期天。仁怀茅台镇晴天16到27度
   昨晚就住在茅台酒厂对岸的酒店,虽没有喝上一口茅台酒,但沐浴在她醇香的洒味中,睡了个好觉!一觉醒来都快六点了!
    想想若是喝上几口,估计就会一觉睡到……哈哈哈哈
    这里的太阳出来了的晚些!六点半来到赤水河边,她还在山那边呢!
    茅台酒厂就在河对岸,静静的沐浴在霞光之中!办公大楼上:爱我茅台,为国争光的标语,深深的感受到她的家国情怀!
     站在岸边,看着缓缓东去的赤水河,心中忽生想法,只要这赤水河有水,就有茅台酒喝!哈哈哈哈
    茅台天酿景区,就在酒店的隔壁!原想走步道上去看看,但没找到入口,时间来不及,只好抬头仰望见过!
    7:30一轮红日跃出山头,金色的阳光酒在千年茅台古镇!茅台酒也开启了新的征程……
   8点钟正点乘车出发。还没驶出茅台镇,司机发现了一游客随身携带的一壶酒!车箱内严禁携带,属于易燃危险品!9点刚过,虽没人提出上卫生间方便,但司机师傅还是进入团结服务区,让他把酒放进了行箱!
     出行在外,安全第一!谢谢司机师傅的提醒和温馨的处置!
    后来才知道,那酒是他们昨天刚买的,准备在旅行途中乐呵呢!看来这酒确实是好东西,更别说这茅台镇上的酒呢!她能给我们带来欢乐,但也能带给我们……
     借用一句广告词: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哟!
   我们的下一站,是赤水丹霞景区!

笑语声中,不知不觉间10:30来到了赤水丹霞的佛光岩景区!
    丹霞地貌的景区,我可没少看!但她惊艳了我的眼!
    阳春三月,已是绿树成荫,遮天蔽日  !预报的30度气温,正午时分,都感凉意袭人!要不是我一路狂奔,春秋长袖T恤,也挡不住他的清凉!实乃养生避暑天堂!
    最让我连连称奇的,还是那弓穹大瀑布!不只是看到了那只天眼,更让我见识的她的前世今生!
    初看她是缕缕水丝!就在转身返程的那一刻,一道水幕从天而降!瞬间转身,见证了她飞流直下三千尺的传奇!
    我们是有缘人!看到了她的两重天,我说是她的前世今生!你说昵……
    原来从佛光岩,走崖壁栈道,可走环线到达五柱峰景区!但疫情期间损坏失修,至今封闭!无奈只身一人,返回到景区入处前去……
    虽然身感孤单,好像我包场了一样!但看到了那耸立的五柱峰,我咋看像是六柱峰!想必是我的道行不够吧!
   一首我是一首流行的歌,回荡在五柱峰下,她是我心情的真实写照!
   看来这后生还是可畏惧!我虽已退休,但在同行中还是中下年龄,可以说是退休的年轻人!看了全部景点,还提前30分钟到了车前!感觉爽歪歪,还是年轻好啊!
    一份竹筒饭,一份新煮笋,真的是美味耶!又来了精神,14:20出发,16:20便来到了丙安古镇!
    做为全国十大古镇之一,的确是名不虚传!一路下来,又是只身一人,里里外外,前前后后,看了个彻底明白!
    我觉得她是古城中的盆景,盆景中的古镇!而引我注目的,是弥漫古城的用于酿醋的晒酱豆!那特有的香味,一下子拉我回到了童年时代……父亲每年都要晒制的酱豆!
    横跨赤水河,连接两岸的桥,都正在维修,不能正常通行!特别是那红军桥封闭施工,只好原路返回,才到对岸看清了她的全貌!
    期待她风凰涅槃,正常通行的那一天!那时的丙安古镇,将再迎来她的芳华!
    真的是天有不测风云!16:20乘车刚离开古镇,不到2分钟,突然发生了巅波!一个旅客因上车没有及时系上安全带,而被摔到了地板上!好在无大碍,在地上躺了半个小时后起来了!
    再一次给我们敲了警钟!危险无时不在,安全时刻牢记!想想我出行以来,没有第一时间系上安全带的,而今天刚坐下就系上了!要不也不知会是啥样!我对爱人说,这是老天保佑着我呀!
     真诚的谢谢你!
    17点终于到达赤水市,入住云泰乐怡酒店。原本想看看她的霓虹闪烁人间烟火,可一问大堂经理,方知这位于工业聚集区,离繁华的闹市区有6公里的路呢!
    也许是老天的安排吧!走进酒店旁边的一家小饭店,遇上了淳朴善良,相谈甚欢的一个东北大叔……
    看他似顶多七十岁的模样,而已是八十六岁高龄的老人!
     老家黑龙江嫩江市,有6了儿女!如今跟随小儿子到了贵州。1959年参军到了大连,服役七年,见证了抗美援朝回国战士,让人动容的画面!向英雄致敬,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要不是孩子们怕影响我们吃饭,催着他回家,我俩还会畅谈下去……
     这就是缘分,有缘千里来相会!这就是我旅行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