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黔川渝第五天:告别红色城市赤水,徜徉浩瀚兴文石海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4月2日,星期二。赤水阴18到29度兴文晴16到27度
   昨夜的雨,雷鸣电闪的!惊醒了我的梦,听雨声是暴风雨!没看时间,估计是一点左右!
   早晨起床打开手机,看到昨天南昌一老人,睡觉中被大风从11楼,刮的坠楼身亡,而老伴分房躲过一动!这真是祸从天降呀!
    想想昨晚暴风雨,爱人起来关了窗户,安全意识值的学习!
   这雨下了以后,感觉更加湿热,没有前几天睡的安稳!
   今天要离开贵州,进入四川境内!收拾好行李,心里还有点不舍呢!
    8点出发,出市区即上高速,跨过赤水河,进入四川省泸州市!泸州老窖1573,大名鼎鼎!
    9点钟行至高速立交桥南充路口,发生严重堵车!原来是一辆货车发生货物侧翻!好险啊,要是正从旁边经过……
   路政交警都来了,但一筹莫展,一时无法疏通!直到9:55才勉强通行!看到洒落路上的物品,好在是固体工业材料,要是危化品,那后果……
    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在高速上,遇上这么长时间的堵车!
    一路槐花开始绽放!淡淡的花香不时飘进车箱,带走了夏日的闷热难耐!
    10:40停车泸州叙永服务区,略作休息!原本现在都该到达今的游览景区,位于宜宾兴文的石海,大家需要解决一下公事了!
    中午十二点,终于到达景区。其实下高速的第一眼,就看到了路边的那座独秀峰,她给了我第一眼关了兴文的印象!
     下了车导游正在发愁!因为景区所有导游下午一点要进行统一考试!车刚停好,就走过来一伶中年男子,自说是当地一名土导,可提供导游服务!看他憨厚诚恳的相貌,就成了我们此行的导游!一路下来,不只是一名好导游,还是一名摄影师!感觉比景区的导游,还要好上几分!
     原定先游览景区外部的石海,再坐景交车进入景区游览。趁大家购买景交车票的时间,我只身走进了石海……
     说她是石海,真的是贴切生动,名副其实!我看过几个石林,可石海却是第一次听说,笫一次看到!
     一路视频录了过去……行至石海中部,仍没见他们过来!考虑之机爱人打来电话,又改变了行程,大家已座上车了!
      我加快了步伐,穿行在石海之中,整整五分钟!录了个她的全视频,兴高采烈的急奔而去,最后一个登上了他们的同一班车!
      游览完其他景点,最后土导又带我们进了石海……可称的上是故地重游了!
     由于景区改造,部分封闭施工,没能走到她的每个角落,但己看到了她的全貌!通过导游讲解,也知道了她的前世今生!
     形成于亿万年前的火山溶岩,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被发现,随被开挖出来!为国内独具特色的喀斯特地貌!远远看去,像一片灰褐色的海洋,因而得名石海!
     景区也因此而得名,现已成世界地质公园,国家4A级景区!
    川南小县兴文,也因有竹海石海,而闻名天下!
     有了导游热情真切的引导讲解,原本六点钟计划游览完,不到五点,就全部游览完毕!看了个真真切切,可以说是意犹未尽……
    天坑外部的石林,可以说是独具特色!看到了在其他石林,我没看到的景色!
    一是神似花生的岩体形状!钻进其中,我们都成花生宝宝了!
     二是那两个相依相偎的石柱!不同方向观看,她则由猪八戒相亲,变成了夫妻情深!
    三是那个生命之根!神似的你不许任何想像!大自然就是这样神奇!可按常规,周围应有一个她……我绕着转了两圈,也没发现丝毫端倪!看来我没这缘分呢!
    偌大的天坑,也是独具特色!真的像是一个巨大的漏斗!因此也就有了漏斗的称呼!当年胡耀邦***到此参观,亲笔提写天下奇观四字!如今矗立在山头,我爬了上去,却由于封闭施工,无法到达跟前!
    我看到了那只天眼!蓝天白云,遥看无垠仓穹!
    天坑侧边的大型溶洞,真的是别有洞天!虽还没有开发施工结束,但已是五彩斑斓,看花了我眼!就像是童话世界一般!若是开发施工全部结束,那将是一番什么模样……
   期待着她全面建成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