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厦门和鼓浪屿的盛夏旋律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夏”之乐章

厦门

出行建议1.尽管 厦门 气候四季如春,但夏季前往还是要提前掌握气象变化,尤其注意有无台风。
2.在 鼓浪屿 住宿是必须的,北方的童鞋稍微留心防潮,此外客栈费用真心不低,提前预订为上策。
3. 厦门 各种小吃琳琅满目,咱可悠着点,尤其是海鲜类的哈,量力而行。

Rememberance of Amoy鹭岛 厦门 ,一座美丽繁华的海上花园,当地传统的闽南文化与各式西洋遗留建筑交相辉映,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然而其独特而浓郁的人文气息更加令人心醉,单说那 大名 鼎鼎的 鼓浪屿 ,其文艺小清新的气质令多少骚年们心驰神往。当然也包括我哈,所以今年7月调了假期、抽个周末,果断前往 厦门 度假、散心。
碰巧近日GG和小锐锐也要前往 厦门 嗨皮,索性把之前的照片和信息整合为游记,供参考(你俩凑活着看吧、要啥自行车)。
所有照片均为手机拍摄,有过后期处理,头次做图片LOGO水印;游记整理时间也仓促、条件有限,篇幅不长,但肯定会在内容中串联门票、住宿、交通等关键信息。

具体行程:
Day1——早航班抵达 厦门 ,直接到东渡邮轮中心乘船上 鼓浪屿 ,白天游玩,夜晚岛上住宿。
Day2——早上继续在岛上游览、购物,中午乘船下岛,在 厦门 市内住下,逛 中山 路步行街等。
Day3——在娟妈带领下游览南 普陀 、 厦门 大学,吃各色地道小吃,傍晚航班离开。

下面正式开始~~~~~~~~~~~~~~~~~~~~~~~~~~~~~~~~~~~~~~~~~~~~~~~~~~~~~~~~~~~~~~

一大早睡眼朦胧地赶早航班抵达 厦门 国际机场,又模模糊糊地坐的士前往东渡国际邮轮中心,在天桥上被巨大的汽笛声给吓一跳,这才彻底清醒过来。抬头一看,好大的邮轮!从这会才开 始兴 奋起来,进入了享受旅行的状态之中。
目前 厦门 市登 鼓浪屿 的安排有点纠结,不信你看看这段文字:
【白天去 鼓浪屿 】:此时段上 鼓浪屿 均在国际邮轮中心乘船(07:10-18:30)
【白天 鼓浪屿 回厦】:在内厝澳及三丘田坐船,回厦均停在国际邮轮中心(07:10-18:30)
【晚上去 鼓浪屿 】:此时段均在轮渡码头2号厅乘船(18:50-23:45)
【晚上 鼓浪屿 回厦】:此时间段回厦均在三丘田码头乘船。(18:50-23:45)
OMG,路线规划的人一定是个处女座……
总之,一般外地游客从东渡邮轮中心上船前往就不会错。往返船票35—40元每人,淘宝可预订电子票,避免现场排队,到时直接刷身份证上船即可。

厦门

上岛的人很多,如果你战斗力较弱的话就不要去跟别人抢那些又有座位、视野又好的位子了……
切记……

厦门

随便挑个好位置,然后看看沿途的景色。大概20分钟即可抵达 鼓浪屿 ,之间船行驶比较平稳,一般不会晕船。

厦门

在即将抵达 鼓浪屿 时,正好能看到对面的 厦门 城市景色。

厦门

从三丘田码头上岸。

鼓浪屿

哈哈哈,不要太感谢我哦,我竟然还能找到这张当时拍下的全岛地图!
所以说 鼓浪屿 绝对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各类景点不说,单是那些特色小店和咖啡厅就已经让人应接不暇了。
这里最适合步行,尽情领略这座小岛的清新婉约和万种风情吧~

鼓浪屿

这是我预订的客栈,去哪儿上的评价不错,性价比可以,位置便利,就在龙头路附近,适合溜达和购物。

撇下行李就开始转悠,我是沿着龙头路口往南走。

小道两旁的树木长得极为茂盛,盛夏时节为人们带来爽爽凉意。

鼓浪屿

也会经过很多中西合璧的洋楼建筑,有些是客栈,有些是餐厅。

随处可见涂满涂鸦的墙壁,文艺气息扑面而来。
鼓浪屿 南区有海天堂构、黄荣远堂两个别墅景点(需单独购票),也有菽庄花园、皓月园等联票内景点(联票108元,含 日光 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轮渡票),可根据个人兴趣自行参观。我个人从部分景点经过,基本上看到的都是人山人海,而且也从部分攻略上有所了解,所以大部分没有进入。
我反而觉得, 鼓浪屿 的美,就在这一个个不起眼的小巷、角落内,甚至一个不经意间的回头也会给你带来惊喜。

鼓浪屿

皓月园位于 鼓浪屿 东南,为纪念郑 成功 的历史功绩而建,最引人瞩目的自然是郑 成功 雕像。
沿着海边小道行走,自然就能眺望到。

协和礼拜堂就是一座经典的西洋教堂,入口两侧刻有十诫。
相比祷告这些,据说这里目前更多地发挥着给人们拍摄婚纱照的作用……

鼓浪屿

教堂内有介绍建筑的短片供有人观看。

礼拜堂附近的建筑风格都比较西式,包括之前的领事馆、教堂、医院等,充满了异国情调。

娜娜海岸旅馆真的是太火了!小广场上都是留影和拍婚纱照的。

鼓浪屿

不过也能理解,娜娜家的地理位置绝佳,就在码头附近,视野极佳的广场平台可以远眺海景,难怪新人们都喜欢在这里迎着海风、披着阳光,在充满欧式童话感的建筑前合影留念。

从龙山洞里走,就可以一直通到 鼓浪屿 的北侧了。

北侧人烟稀少,景点比较分散,稍作停留后决定返回龙头路一带。
沿着东边的海岸线行走,发现停泊的渔船和远处的现代高楼,倒也融合得自然而然,画面毫无违和感。

鼓浪屿

到 鼓浪屿 , 日光 岩应该是所有人不会错过滴。
这里传授个小绝招,那就是爬 日光 岩要在17点左右过去,这样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不会太晒,其次人会少点,再者能看到日落,最关键的是18点以后票价折半哦!
是不是很崇拜我,哇哈哈哈!请叫我旅行小达人!

日光岩

爬这石山比较容易,就是岛上比较潮湿,在夏天容易出汗,还好不时吹来的海风比较干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