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黔川渝第八天:清凉世界金佛山,烟火人间解放碑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4月5日,星期五。重庆南川阴雨转多云13到19度渝中区16到22度
    今天游览金佛山!虽然她位于重庆市南川区,距离我们住的七天假日酒店并不远,但我们依然是不到八点就坐车出发了!因为正是清眀小长假旅游高峰,想在游客高峰前进入景区……
    昨晚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下的雨!出发时还下着毛毛细雨,可地面上都有了积水!看来昨天下的不小!
    导游讲根概经验,今天我们将看到金佛山最为靓丽最为神秘的一面!让我们一起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一路毛毛细雨下个不停,透过车窗可看到,一闪而过的青山绿水,被浓雾笼罩的严严实实!有的人心里开始变的失落,而我坚信一切都将是一路走来常说的一句话:都是刚刚好!
     不到九点就到了景区大门!虽然不是第一批到达,但也是名列前茅了!老天真的是在眷顾我们……
     走下车的那一刻,毛毛细雨也慢慢的停了下来!抬头眺望景区的山峰,在云雾中时隐时现……这正是我们所期待的!
    顺利办好了票务手续,第一时间坐上了景交巴士,开始了金佛山的探秘之旅……
    近半个小时的车程,可以说是在大家的惊叹声中度过的!翠绿的山峰,时而被浓雾笼罩,时而被白云缠绕!不时的看到一丛丛杜鹃花,显得格外耀眼夺目!导游讲这里的海拔高,杜鹃花要到四月底五月初,才进入盛花期!期待大家将来有机会再来,一睹她的芳容!
    我们是从西坡坐缆车上去的!导游讲它的仰角在国内是数一数二的,有恐高的可要心里准备!
      不过这忽来忽去的大雾,着实帮了他们的大忙!瀑布上方的这一段,真有点垂直升降的感觉!同箱的一个小姑娘,紧紧的依偎在妈妈肩上,有点害怕了!
    下了缆车,降阵大风吹来,雾气中的水珠,就像下起了雨!虽然大家有所准备,但还是抵挡不住寒冷!连忙给爱人买了个雨衣穿上,这样好受多了!
    进入云端栈道之前的这段步道,基本上是在浓雾中走过的!虽然狂风呼啸,但有密林遮挡,感觉不到冷意!
     我心中坚信,有这大风,肯定有云开雾散的时刻到来!看那阵阵大雾,扑面而来,又奔腾而去!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一首听闻远方有你,随风而去!
    幸运之神,飘然而至!行之云端栈道,云海奇观,突现眠前……
    薄雾缠在了腰中间!脚下是在云海中时隐时现的杜鹃花!虽没有百里杜鹃的蔚蔚壮观,但更透出满满的仙气!真的是仙境一般!
     小心翼翼的举起手机,留下了这人间仙景!景区管理人员从身边走过,提醒拿稳手机,以免坠入云海之中!
    爱人看到这场景,这不是向云端吗?哈哈哈哈,谢谢媳妇!一首向云端,恰如其分!飞向了云海之中!
    最让我震撼的是那古佛洞!她是我见过的溶洞中,与佛关系最深的!一千二百多尊佛,神态各异!我对佛没有研究,不知道是何方神圣,但知道他们一心向善,普渡众生的博大情怀!
    漫步身前,心灵得到净化,自我感觉是与佛有缘之人!一首问佛,一首愿做菩萨那朵莲!表达了此时此刻的心情!
    最让我感到神奇的是,走到洞口返回,回首的那一刻!浓雾密布的洞口,被彩虹环绕!
    心中为之一振,那不就是佛光吗!霎那间顿觉心胸豁然开朗,佛光普照!
    忆怀着一颗虔诚空灵的心,依依与她道别,所有的一切,都默默无闻怀揣在心中!祈福国泰民安,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下午二点半离开景区,汇入了滚滚的车流之中,一路缓缓流淌,五点钟才到达位于渝中区的栖岸恺瑞洒店!
    稍作休息,便步行解放碑,再次感受她的滚滚人流,璀璨灯火,美味佳肴,人间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