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陕州春游第三集~4月6日庙沟-仰天池-冷沟-盘沟-十八盘环线踏春小记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4月6日周六,清明假期最后一天,我们一行19人相约到陕州双庙河山区徒步,踏春赏花游玩。这次计划走庙沟-大土门-冷沟-盘沟-十八盘环线。本次同行队友:老朋、山水之间、 我只知道我不知道及孩子2人、得意、平行线、紫素草、于建峡、三石、潇洒老头、顺其自然、赵旭东、惜缘、无名、雾竹林海及家人2人、从容、几分。 这次计划是从庙沟左侧一道沟上山,庙沟深处好几条沟,今天走的,当地人叫石寨沟,但有大小两个石寨沟,今天走的是其中一个。

连翘花仍盛开着

李子树正盛开着。

传统打卡点~深谷巨石上休息一会。

春天萌生的一切花草,都自带清新!

接骨木的绿花,到秋天就是满枝红果了。
白头翁的花

在冷沟吃完午饭后进入盘沟,大家在盘沟的大草坪上打卡,背后就是我们要翻过的垭口,翻过去就回到了庙沟。

大家上到垭口,在此处休息片刻,再返回庙沟。

我的手表记录比其它队友多了些,它显示行程11公里 ,累计爬升899米。今天原本是想通过山梁小径到大土门,结果顺着一条新小径,直接进入冷沟,跨过了大土门。大家都说今天这条小道走着真美,其实我们几个老队员也是第一次走。下午3点半前,大家就回到了山脚下停车处,出发前有队友问我,何时能返回,我说四点左右吧。最近一年来,我本地出行,轻装山野徒步,尽量控制运动量适度,十公里左右,下午四五点返回,如此整体把控。虽然一路没怎么休息,但行程和爬升量有控制,总时间有控制,以后就这样强度的山野活动为主了。
今天的收获~苜蓿嫩尖,大家在山顶每人摘了一袋,这是我童年的美味,那时生产队有专门的苜蓿地,春季它的嫩尖做蒸菜,是我印象中最好吃的野菜,当然了,严格来说它不算野菜,它是从中亚引进来人工种植的,中原地区原本没这物种。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适量打尖不影响它生长。苏沪一带有道名菜~草头圈子,又好看又好吃,就是用清炒苜蓿尖和卤肠拼盘做成的,吃过几次,真是绝配美味!

下午4点我们就回到家了,清洗完,做蒸苜蓿,快熟时已经是满屋苜蓿的清香味了,真是美味,满满的童年味道,好多年没吃过了,浇上蒜汁,我连吃三碗!

补充下队友平行线拍摄的部分相片

围观欣赏美景
看到河南人发了很多帖子,河南人爱旅游吗?

我们这类活动不是旅游,就是周末市郊山区爬山活动,算是生活中的一个小部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