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龙游两日游丨揭秘“土豪”龙游红木小镇玩法攻略,品尝龙游第一美食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写在前面的话对于江浙沪的人来说,大家对红木一定都不陌生。红木是我国高端、名贵家具用材,最初是指红色的硬木,品种较多,价格高低不一,但整体上红木的花纹很美观,材质坚硬,耐用,南方人都喜欢,几乎家家户户都用红木家具。本以为红木只是用来做家具的,最近听说在 浙江 的 龙游 县有这样一个小镇,就是用红木建造起来的,当时我就惊呆了,这也太土豪了吧,我们就特地来打卡了这个红木小镇。

关于行程D1 上海 前往 龙游 红木小镇,游览红木小镇,小镇的夜色好绚丽。入住红木小镇内和合酒店,晚餐在小镇内餐厅,夜宵在小镇小吃街搞定。
D2 感受一番清晨的红木小镇,中午前往 龙游 排名第一的餐厅冯家大院吃午饭,午饭后离开。

关于住宿和合酒店
酒店的地理位置超好,就在红木小镇里面,酒店一共有三栋楼,每栋楼都有好几层,房间总量看来是不小,这三栋小楼都隐藏在小镇的竹林里,周围金桂飘香,环境很好。

房间也不错,很宽敞,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大阳台,采光很棒,而且床品很舒服,秋天不用开空调,晚上睡觉盖着右后又软的被子,超级舒服。

关于美食红木小镇里面有几个餐厅,我们去的时候有大型招待,所以吃到了美味新鲜的大闸蟹,但更吸引我们的还是小镇的小吃街了,因为当天晚上有小镇的搞的大型中秋晚会,所以小镇里真是人山人海,小吃街里更是如此。这里有很多 龙游 当地的特色小吃, 衢州 三头一掌,肉丸子、小笼包、发糕年糕等等,人头攒动,大家都吃的不亦乐乎。

不过来到 龙游 ,一定要去当地排行第一的餐厅冯家大院吃一顿。冯家大院位于 龙游 县城中心,距离 衢州 高铁站一个小时,吃好直接去高铁站也是很方便的。

冯家大院就是一个典型的徽派建筑大院,来这里吃饭的游客络绎不绝,就连当地人也是会将冯家大院选为摆宴席的首选之地,包厢也不少,有两个大型包厢装修的也很漂亮。

走进餐厅,我们就到选材区去选菜了,当地特色菜品、海鲜、 金华 火腿,什么都有,我们请老板推荐了餐厅的特色菜,就准备大快朵颐了。

这里有几家特色菜,白切羊肉是我吃过最嫩的羊肉,可以蘸椒盐和店里秘制酱料; 八宝 菜是 龙游 当地的特色,各家各户逢年过节都要做的,祈福的意思;家烧水库鱼要大力推荐,汤美鱼嫩;盐焗草虾,金黄色大虾被埋在白花花的大粒盐里,拿出来剥开,虾肉鲜滑,既有大粒盐的淡淡咸味,更绝的是超级香;乾坤肚也是一绝,还上过当地电视台,汤底是秘制的哦,据说还放置了中药熬制,真的是非常养生。

红木小镇,一座“豪”气十足的江南园林龙游 ,是 浙江 省 衢州 市的一个小县城,这里交通便利四通八达,不但是千年 古县 ,还是生态福地、宜居 新城 。在这样一个风景秀丽、人文底蕴深厚的 江南 古镇,如今多了一个好去处,它位于钱塘江衢江之滨,从一个普通的红木工厂,演变成如今的这座小镇——红木小镇。

红木小镇,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这里是一个很“豪”气的地方,毕竟红木的造价都不低,导游介绍说,红木小镇总投资80亿元,按照国家5A景区标准来设计和建造的,据说老板也是个有情怀的人,从创办了年年红红木家具制造产业,到后来将家居生活方式和中式生活美学融入自己的产业中,红木小镇就这样诞生了。

来到小镇,我们先坐着游船画舫,去感受了一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小镇宏观风光。来到游船码头上船,游船慢慢离开码头朝着小镇核心区域而去。 江南 的天气也是变幻多端,刚刚还晴空万里,此时已经乌云密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