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黔川渝第九天:一路高歌把家还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4月6日,星期六。重庆渝中区小雨16到22度焦作多云12到22度
    昨夜又下雨了,早上醒来还下着呢!出门吃早餐却不下了!哈哈哈哈,预报今明两天重庆都有雨……
    虽然时间充裕,但还是六点刚过就醒了,这年龄大了,睡觉也少了!七点刚过就出去吃早餐了!
     七点多的山城,和老家的六点多差不多!由于刚下过雨,还朦朦胧胧的!虽然饭点一个挨着一个,但开门营业的却很少!老板们可不会为了我们这些旅客,而影响了好梦!这就是大都市的慢生活!
    媳妇有睡懒觉的爱好!为了让她多睡一会儿,给她带回了早餐!一杯豆浆,一份蒸饺,她一个劲的说好吃!我知道那是在鼓励我!
    本次行程,一路走来,我知道她肯定累了!限着我的快节奏,说真的若不是有共同的爱好,有种力量在驱使着,一般人是跟不上我的节奏的!几乎每天下来,她都是队里走的步数最多的,比我还多!我知道那是我的步子大!
   看时间还早,来到酒店旁边的一处平台,看长江之水滚滚东去,一首滚滚长江东逝水,飘过江面,飞到了江对岸的重庆新地标:双子塔!她是这座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的缩影!
   9点钟坐上出租车,和司机师傅聊的投机!五十一周岁的他,来自于四川农村。1993年当兵十年后,就地转业安排并成了家!他怀念家乡的山野生活,有采不完的山莱野味……这也是怀念的童年生活!
    谈笑间不知不觉,不到九点半我来到了重庆西站!真诚的邀请他到河南去做客!他有许多河南的战友,从河南的上空飞过去山东,但没有踏上过河南的土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重庆西站,高大气派!彰显了大都市的风范!看人流不息,一首带着梦乡去旅行,回荡在候车大厅!她不只是我的心声,我想也是大家的心声!
    11:25检票上车,11:40,从桂林北开往太原南的G3210高铁,载着我踏上了回家的路……
    出行以来,每天都惦记着给小外孙买个礼物!但没有遇上一件心意的,我知道他的爱好!蜀南竹海碰到一只竹蜻蜓,但颜色不是翠竹的绿色!想着等下来的几天肯定遇上更合适的……
    没想到昨天下午到晚上,还是没有遇上!带着遗憾到了重庆西站,大厅转了个遍,还是没碰到……
      列车刚从重庆北站出发,一位列车员推着货车走了过来……
      看到那个复兴号高铁模型,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这是他的最爱!
      哈哈哈哈,这这老天在帮我呀!在复兴号高铁上,给小外孙买了个复兴号模型!希望他长大后,也能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一点有益的事!
    重庆到焦作,一千多公里的行程!用李白的千里江陵一日还,己不能确切表达高铁的神速!不到七个小时就到家了,再一次亲身体验验了中国高铁中国速度!这就是发展中的中国,这就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感觉!
    一路可以说是高歌猛进,看高铁上的大美中国!横跨渝鄂豫三省市,没途一闪而过的是绿水青山,高楼大厦,美丽乡村,沃野千里!深刻感受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
   此情此景,心情愉悦!一个个抖音把所见所闻,展示给好友,深深的为祖国点赞加油!企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的那一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