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6夷陵区三斗坪镇三把刀棋盘山陡山坨穿越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周二发了个周日走三把刀的活动贴,有人反映说本周日不休息要上班(咱不上班的人把这茬事给忘了),于是赶紧撤回成命将活动改为周六进行。今天一行30人乘车至夷陵区三斗坪镇南沱村黄家墩,原本是打算走黄家墩-桥垭-三把刀-老赵家-桥垭小环线的,因昨天下了一天雨导致令牌石至桥垭段山路异常湿滑、而返回时是下坡更加难行,遂遵从“微风”等友友意见改为走三把刀-棋盘山穿越线。友友们从黄家墩出发,经令牌石-桥垭至蓝房子,途中偶遇武汉户外队伍50多人在前面上了第三把刀(毡帽山、望江台),遥望毡帽山顶(第三把刀顶)满满当当的人影咱们是“望而却步”,改为先上第二把刀,等我们从第二把刀顶下来,却又有另一只户外队伍在我们前面到了第三把刀毡帽山,我们只得就地路餐等机会。等我们到达第三把刀肩处替换上顶策片打卡未毕,又有另一只户外队伍在登顶,我连忙跟对方商量说你们先等一下让我们先下去、不然山顶站不下这么多人(更别说打卡拍照了)。今天至少偶遇了五只登顶第三把刀(毡帽山望江台)的队伍(武汉两只、荆州一只、夷陵一只),这还不算来登顶的10人以下的散兵游勇,这“三把刀”魅力依然啊!今天走黄家墩-令牌石-桥垭-登第二把刀-第三把刀(毡帽山、望江台)-百步梯-刘家垒-棋盘山-陡山沱穿越线,徒步爬山全程9.76公里,最高海拔765米,累计爬升855米,累计下降1078米,全程耗时7小时25分钟,强度中、难度低。 今天同行友友中有好几个菜驴,还有几个小朋友,这强度已大大超过了部分友友的预期,但她们咬牙坚持,大家全部安全顺利的走完全程,个个拿到宜昌户外小学毕业证(宜昌户外界戏谑“三把刀是户外小学毕业线”),为“户外小白”们点赞!感谢各位友友的热情参与,特别感谢“刘少”“四海为家”“飘渺”“微风”等强驴的倾力相助!谢谢啦!

围观欣赏美景
看做难度挺大的。

多谢大侠点评围观欣赏加币鼓励支持!

片片拍的险、其实漫山难度、一般人都没问题。
风景很美,但感觉难度挺大的啊~

没啥难度,宜昌的户外小学毕业线,小孩都可以走全程的。多谢贴主点评鼓励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