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爬龙脊|不输麦理浩径的山海盛宴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港岛径龙脊

说港岛径可能很多人没听过没去过,如果我说太平山顶肯定都去过,今天要说的龙脊其实和太平山一样是港岛径的一段。而港岛径龙脊风景不输麦理浩径,新手友好,且登顶仅需20多分钟,曾被《孤独星球》评为亚洲最佳远足路线之一。走累了也没在怕的,去往石澳沙滩、鹤咀、大浪湾都有小巴,村子里都有补给

交通

去程:港岛线【筲箕湾】A2出口换乘小巴9路(13R可绿泡pay)在【土地湾】下车即起点

回程:【大浪湾村口】坐小巴9路回【筲箕湾】换地铁港岛线

徒步路线(8.5km,2W步穿越线)

土地湾-网红石-打烂埕顶山-马塘坳-大浪湾

土地湾

小巴直达,这个位置有WC,无补给

网红石

到网红石之前有一个休息亭,请往右手边拐,一直往上爬到顶。可以看到石澳沙滩、半岛、高尔夫球场等。徒步路线往左,但网红石在右,跟着人流走就不会错,人最多的位置就是网红石,排队打卡,注意脚下安全

打烂埕顶山

全程最高点,有个木头长座椅,可以看看海、吃点路餐休息一下

马塘坳

经过一段比较长的林间路,会到一个三岔路口。如果走累了可以直接往大潭峡方向下山坐车,铺装路面很好走。另一个方向去往大浪湾

大浪湾

大浪湾方向沿途有几个休息亭,大段的铺装路非常好走。后接一个去往沙滩的林间小路,偶遇了一只杜宾。穿过村子就到了沙滩边。在沙滩边点了椰子(45HKD)和冰沙(60HKD)发呆。沙滩上有很多狗子,很多欧美多巴胺,人宠共享沙滩真的太棒了~可惜lu狗不能来

Tips

山野无痕,整条路线鲜少有垃圾桶

厕所和补给较少,建议提前准备。土地湾的厕所大排长龙,大浪湾消费不低

网红石个人觉得比较危险,下方是悬崖,外加石头并不平整,风吹过的时候人容易晃。但是胆子大点,妥妥的人生照片哦~

有一长段在山脊上走,遮蔽较少,提前做好防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