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大沙河、缝山针、南太行花海、影视城,一日游归来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4月10日,星期三。晴天13到23度
    有一个多月没去过大沙河了!而这期间正是她繁华的时刻!因为我知道她正在进行升级改造施工,许多地方可能出现暂时的伤痛,不忍看她份悲的方面!
    抖音上很少看到她的身影,我想好友有着和我一样的心情!
    但还是忍不住想去看看!早上六点刚过,就骑着我的黑马出发了……
    早上的云层有点厚,看到阳光,但看不到她的面容!还有点凉意呢!
    熟悉的路,但又觉得陌生!一个多月没走过了!
    六点四十我站在了迎宾路沙河桥上!太阳也露出了脸!看从迎宾路到民主路段,施工已经基本结束,但还没开始蓄水!
     沿北岸大堤一路向西,过民主路桥和正在紧张施工的张村沙河大桥,又穿过了焦晋高速沙河大桥,走上了去年六月刚建成通车的宁郭沙河大桥!
   站在桥头张望,看到灵泉陂村南头有一方金灿灿的油菜花海!走,去看一看!到跟前一看,是一排塑料大棚里的油菜花!有一道护栏,还有一道简易的门锁着!真的是满园春色关不住,却只能隔墙而望呢!就这也让我过了把瘾!
    黔川渝春游一路走来,多地的油莱已落花结夹!坐高铁返程,进了荆楚大地,再到河南老家,不时有一片片油菜花海一闪而过!心想要是自驾多好呀!
     春天的大地,因有了油菜花而添彩!她也成了春天的故事!
    调头骑过沙河大桥,走南岸大堤进了郭村张村,真的是被油菜花迷了眼!虽没有成片的一望无际,但点点片片,点缀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美丽乡村的画面就在眼前!
    没有了路,搬起我的自行车,行走在田间垄上,真的是垄上行了!哈哈哈哈,走过正在浇水的麦田,差点赤脚走在田堤上了!
    一派田园风光!
    出张村再上沙河大堤,前面正在挖断进行桥函施工!又搬起了车子,走进了沙河,跨过了小河,爬上了大堤!继续我的行程……
    一路向东,穿过一座座沙河桥,直奔中原路东的那座高岗……
    一路河滩上,似在进行施工大会战!预示着大沙河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行至枫林大道的尽头,眼前的景像让我惊喜又伤感!原本突兀的山头没有了,那片芦苇荡也没有了!一台台施工机械,累的都在休息呢!
    惊喜的是大沙河变美的速度加快了!伤感的是,我再也不能登上那座山岗了!
    原来要继续前行,通过前方简易桥过河的计划无法进行!回头从中原路大桥过河,一路狂奔,既是这样,到家也快十二点了!
   下午两点半起了床,一路骑行来到了贸易大厦三楼西厅的黑马自行车经销部!因为陪伴我近五年的她,后轮外胎出现了剥裂!我想是使用率高老化所致,而老板说是气压不是辗压所致!可他这眼下没有备货,更换不了!还不影响骑……
    原因找到了!以后可要注意及时检查保养了!
   走,那就去缝山针和南太行花海看看吧!时间还早呢!还不到三点半!
     搬着自行车下三楼,可比上楼时轻松多了!骑着车从北门出去,不时有人投来异样的目光!哈哈哈哈,有点另类呀!
    一路向北,这骑车爬坡的感觉,累并快乐着!
    第一站缝山公园!虽然来过无数次,但每次都有新感觉!走东西峰之间的山沟沟,一首山谷里的思念,站在了西峰之巅!一首高原红,山阳美景尽收眼底!一首山坡坡,从西峰来到了东峰之巅的缝山针下……突发奇想,一首站着等你三千年,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岁月老去,青山不老!
    告别缝山针,一路向西,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南太行花海!
    她建于疫情期间,建成开放即成了网红!可我由于单位严格的防控规定,开放的第二年,才一睹她的芳容!
     只一面之交,便有了不解之缘!来了无数次,而每次都送给我惊喜!
    紫红色的花地毯,铺满了曲径旁边!粉红色的樱花,似要与那晚霞争艳!漫步花海,一首首心中的歌儿,飘过花海,飞向了太行之巅!桥边姑娘,情定那拉提,爱在思金拉措,你不再属于我……
    依依不舍的与她告别,小外孙幼儿园放学,还等着我去接呢!
     经过影视城,匆匆留影一张!一路向南,风驰电掣,还不用脚蹬用力!还要不时刹车,那感觉爽歪歪!又过了把瘾!哈哈哈哈
     六点半准时来到了幼儿园门口,他还没出来呢!哈哈哈哈,我可是正点到的呀!

围观欣赏美景
支持好旅游记录
缝山针只在刚建成时去过一次,满满都是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