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至9日焦作猎人户外自驾前往辉县南湾徒步野道进入秋沟景区深度游纪实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4月8日至9日自驾前往辉县南湾徒步野道进入秋沟景区深度游纪实

路线与时间:D1(8日)6:40绿苑小区发车—6:55到体校站牌集合—7:00出发—7:25途径方庄镇—7:40宝泉收费站上高速—8:20万仙寺收费站下高速—8:35到南湾村供销社上山路口停车—8:45开始徒步—8:55到天柱沟隧洞野道爬山—10:00到垭口(1.8公里840米)—10:15到观景台(累计2.2公里海拔915米)—10:25离开—10:45三山脑村(累计3.4公里海拔925米)—10:55离开—11:05到桃花苑—11:20到大山农庄电话15903093366(累计6公里海拔800米)—12:00吃大米大烩菜—13:00午休—15:00前往冰穴群(标注750米)—15:05走台阶路—15:45超过冰穴群300多米驴道折回—16:15途径冰穴群—16:30到村村通公路上—16:35秋沟村委会—17:15到一线天路上(拓展营)折回—18:00到大山农庄—18:30聚餐(提供3菜自带3菜)—19:40饭后散步小环线—21:00回到大山农庄喝茶—22:00洗漱—22:30入睡。
       D2(9日)5:30起床—5:40三明驴友前往一线天—6:20到石羊坝—6:35到白龙潭—6:50到一线天标志拍照(2.2公里海拔927米)—7:00原路返回—7:50到大山农庄(来回累计4.4公里)—8:00吃早餐—8:50离开—9:05五龙峡游览—9:50到槲漫村(6.5公里海拔663米)—10:10梯田挖蒲公英—10:20离开—10:45到大营脑村累计7公里海拔800米—10:55村南口碾盘处休息累计7.5公里—11:00离开—12:15南湾村供销社小路口—12:20坐车离开—12:25到老赵家午餐—13:35离开—13:55万仙山收费站上高速—13:15宝泉收费站下高速—14:30途径方庄镇—15:00到市体校。
    体验:4月8日焦作猎人户外组织退休驴友自驾前往辉县南湾2天,走野道进入秋沟景区,也是秋沟桃花节最后一天,8日徒步南湾—天柱山隧洞—垭口—小观景台—三山脑—桃花苑—秋沟—冰穴群—一线天探路路线,约12公里,累计拔高340米,用时6小时,晚上住秋沟大山农庄,吃住60元含三餐。
        4月9日焦作猎人户外的退休驴友在秋沟继续走野线秋沟深度游,徒步秋沟—白龙潭—一线天—五龙峡—槲漫—大营脑贾家茺—山脊路—高压线杆—盘山路—南湾路线,约10公里,累计拔高340米,用时5小时,中午到南湾老赵家吃午餐,管吃饱每人10元。
     费用:秋沟大山农庄费用380元,其中住宿360元,鸡蛋加工费20元;南湾老赵家午餐60元,每人负担74元;交通费每人60元。
      轨迹:两步路三山脑和一线天
      游记:端午节刚过,焦作猎人户外组织退休驴友前往辉县秋沟,避开节日人满为患,赶最后一班,即秋沟桃花节8日结束,秋沟桃花盛开时,方圆几十里,远远望去,像从天上落下的一片朝霞,近距观赏,千娇百媚,花枝招展,当一阵春风吹来,桃花散发的阵阵清香,让人神迷意醉;4月8日焦作猎人自驾一个多小时到达南湾村供销社小路口,8:35把车停在次日下山回来的路口上,驴友们背包沿公路前往天柱沟隧洞走野道,因蓝天多次走野道进入秋沟,现在享受免费政策,也喜欢走野道进入景区,到天柱沟野道爬垭口,这次有一名新驴、还有一名驴花多年没有徒步了,心里没有底,老苗告知他们随自身情况爬山,这次到秋沟小小农家也就是7公里,把一天路线改成2天走,没有问题,山路上山韭菜比较多,没有列入拔山韭菜的意向,小辣椒沿途拔了3斤山韭菜,准备到秋沟小小农家乐加工做一道菜,10:00爬到垭口,沿景区公路前往小观景台观景,10:15到达小观景台(出口进的),现在施工,出口已扩宽成为三轮车路,入口的小路建成台阶路了,在观景台可以远望三郊口水库,还可以远看到齐王寨、兵部寨等,游览10分钟后,原路返回到景区公路,继续前往三山脑村,10:45到达三山脑村休息,然后离开,沿景区公路前往秋沟小小农家乐,约2.8公里,途径桃花苑、红叶弯山庄,11:20蓝天等3人先到达秋沟大山农庄休息,离秋沟村还有200多米,等待老苗他们到来,蓝天与女老板聊天得知,吃住一天60元(含三餐),小辣椒看了标间挺干净的,也安静,11:40老苗他们也到大山农庄,蓝天与老苗沟通,放弃了住小小农家乐,决定住大山农庄,蓝天告知女老板今天住她农庄,女老板很高兴,蓝天把原计划住小小农家乐告知女老板,她说是他舅家开的,驴友们住进203、204、205房间,休息一会,12:00开饭,午餐是大米、大烩菜,驴友们吃的舒服,13:00驴友们午休,15:00驴友们前往冰穴群,沿公路走了100多米,到达冰穴群台阶路,看标志750米,驴友们登台阶爬山,沿途见到2画家在写生,到达崖路,继续平切,走到乱石路后,蓝天给老苗说,让他们休息,蓝天和乐水沿小路爬看看情况,爬了100多米,蓝天判断此路是驴道翻垭口的,按时间计算应该早到冰穴群了,蓝天让乐水打开两步路轨迹查询一下,看冰穴群图片,确实早过了冰穴群了,于是下撤原路返回,16:15到冰穴群,就是崖龛,流水形成的洼,不是洞,也没有冰穴群标志,容易误导游客,16:30下到景区公路上,驴友名子不去一线天,她在村里转转,其余4人穿过秋沟村(小小农家乐在村口),沿沟探一线天,到拓展营处,蓝天看了时间,到一线天来不及,原路撤回,驴友们回到秋沟村委会,蓝天和乐水问当地2名老乡,一致认为,路线图标注的秋沟—将军洞—白龙潭—一线天—白龙洞—秋沟环线本身就不通,探一线天和白龙洞都得原路返回,一线天约3里路,来回最多2个小时,而走秋沟山庄右边的台阶去白龙洞来回要一上午时间(台阶只修到半山腰无人村,就是小路了,没有资金再建了),蓝天与老乡告辞后,路上蓝天与乐水协商,次日6:00蓝天、老苗、乐三人出发前往一线天探路,18:00回到大山农庄休息,18:30开饭,晚餐四个菜(含一个咸菜),就餐的有2画家,原来有缘住在一起,知足常乐带有山楂酒和牛肉、乐水带人参药酒,蓝天带花生米,小辣椒让老板加工鸡蛋山韭菜,驴友们在一起聚餐喝酒,19:40吃饱喝足后,沿秋沟村走小环线,到秋沟山庄遇到焦作温县的老乡在播放音乐,焦作猎人与老乡共舞,然后离开,21:00回到大山农庄喝茶。
       4月9日5:50天刚明,焦作猎人户外老苗、蓝天、乐水3人抓紧前往一线天探路,其他驴友继续在秋沟大山农庄休息,3人穿过秋沟村,沿沟里路前往一线天,过拓展营,有一段沟路被洪水冲毁,焦作猎人一路沿沟走,基本没有见到户外红布条,焦作猎人系上,途径石羊坝水库,继续沿沟走,一直到白龙潭,右边就是万丈悬崖的大山,没有上山路可寻,继续沿沟走,快到三面崖壁环绕的地方,见到焦作猎人分队的红布条,有了小路,又走了100多米,又遇到焦作猎人分队红布条,老苗拿红布条拍个人照,沿小路走到一线天石刻处,用了70分钟(2.2公里),沟里路怪石嶙峋,不好走,在标志处可以看到有一条山峰前往垭口,驴友们纷纷拍照,7:10离开,发现沟的左边有小路,离沟底高度约15米左右,焦作猎人沿小路绕沟走,快多了,7:50到达大山农庄,画家已吃过早餐,蓝天建议2画家前往一线天写生,一线天自然景观很美,蓝天到房间洗脸后,8:00驴友们吃早餐,每人一个鸡蛋,自助餐,8:30结束,老苗结账计380元(鸡蛋韭菜加工20元),驴友们回房间休息,8:50驴友们背包离开大山农庄,前往五龙峡,秋沟景区精华部分,走200米到五龙峡平台,桃花节的摆设还在,驴友们纷纷拍照,然后下五龙峡游览,它既具备北方的雄伟,又兼备南方的灵秀,山高林密,峡谷壁垂,三步一潭、五步一瀑、古庙传说,红岩绝壁、裂纹横竖、似刀劈斧削,如仙似兽,造型奇特,日月湖的点缀、五龙瀑的优美身姿值得一游,然后沿步道前往槲漫村,一直沿沟走,9:50到槲漫村,美丽乡村,蓝天在村口遇到老乡,问村民有小路穿到大营脑村没有?老乡说有,到桥上的附近有小路,驴友们穿过村部,到桥头,蓝天看到有小路,贴有别的户外帖,蓝天系了一个焦作猎人布条,等驴友到齐后,沿小路爬,途径梯田有不少蒲公英,小辣椒挖了20分钟,有2斤多给了我,继续沿小路爬,山坡上还有山韭菜,穿过2处盘山公路,10:45到达大营脑村,没有遇到老乡,穿过村庄,到南口碾盘休息,老苗让我给南湾老赵打电话,12:00到老赵家吃鸡蛋捞面条,我打电话给老赵,老赵回复可以,11:00离开,前往南湾,走高压线杆的山脊路,到山脊上最后一个高压线杆后,开始沿盘山土路下山,下到桃花林,这里的山桃花正开着,坡上都是,美丽极了,拍照后,继续沿盘山土路下山,12:15到南湾村供销社小路口,驴友们坐车前往老赵家,12:30到老赵农家,圆满结束了辉县秋沟景区2天深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