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有乾隆诗的推碾街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逛有乾隆诗的推碾街
     《健友户外》寒士居(郝鸣雷)

今天周六,跟小雪健友户外到小关-白羊峪旅游。我跟车到了白羊峪,逛了推碾街,重温了乾隆皇帝的诗:登古道,游白羊,见一美娘碾黄粱,玉腕杆头抱,金莲裙下忙。轻笤帚,慢簸扬,几番停足整容装。汗流满面花含露,糠扑额眉柳带霜,勤而俭贤而良始信淑女出山庄。
     今天从小关走长城到白羊峪,去时,大雾弥漫,高速关闭,过唐房子,蚂蚁沟,小河峪,田家沟隧道后,上的高速,潘庄下高速,直奔小关,大部队下车后,我跟车直达白羊峪。从景区门口进入,走碾子胡同,看墙头诗,浏览碾盘,人民-公-社时代修好的碾盘顶棚破破烂烂了,私有制,没人管了。走下去,过寺院,看梨花,走到白羊河的逍遥桥,沿河边大道,回到景区门口,进入鸿运饭店,要了一盘鱼香肉丝,喝了一两茅台镇53度酱香白酒,躺在大坑上睡了一觉。醒了来到39座车上。听说,一小女孩走不动了,开车去接。回来已经5点多了。到家七点多。
     39座车,基本满员。

乾隆诗 推碾街门口对联(上:) 推碾街门口对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