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行 其实可以这样玩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日本,熊本,三角町,在中国相等于5线的城市。在这里我们意外地偶得,用一天的时间感受到属于日本的味道与风情,感受不期而遇的日本旅途的惊喜。

从熊本坐JR城铁一个多小时抵达日本海边小城三角町,出了车站就被眼前的建筑所吸引。

说实话,我想象不到在这么小而偏的城市,竟然有人会花费如此大的心思,盖这么富有艺术感的建筑,而它目前仅仅作为一个票售卖点和本地人遛弯的地方存在。

而且它是一个开放的建筑,没有工作人员没有保安,也不锁门,任何人都可以就直接走了进去。对了它里面还有厕所。

这个圆柱形盘旋向上的建筑,内外圈都有着独立的环形缓坡直通顶端,又在每层有着门洞,让你可以自由穿行在建筑内外。

远眺漫步在建筑外延的游客,犹如走向云端,那种轻盈与悠然只有到现场的人可以感觉到。而在顶端你也可以俯瞰到整个三角港。

三角町对于大多游客都是中转站,人们都是在这里的码头出发,坐船20分钟抵达天草后,再出海观海豚。

我们赶上了不适合看海豚的天气。但即使不能出海,抵达三角町的第二个落脚点天草,在这里临海的西餐厅品尝下味道意外好的西餐,来一份日式甜品,一打本地生蚝,再坐在270度环境的咖啡厅里,待上2-3个小时也是值得。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什么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可以感受到车辆行驶在云端的场景,感受到有点不属于日本的热带风情。

这个延伸到海半岛与小岛组成的地方,如果可以自驾,感觉会有很多惊喜的风景,而且沿途也会有着各种本地美食和歇脚的咖啡厅。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三角町悠闲时光吗?

从三角町返回熊本,坐JR线15-20分钟,还有着一片延伸到大海深处与远处海天相连的黑色的沙滩。

有让你向大海深处走近的人工滩涂,如果是夏季,感觉可以赤脚走到更深的地方。不同的黑,不同的蓝,延伸到远方,随着天色的逐渐暗淡,在远方交织。

这是我此次在日本14天中的一天,但也是在日本旅行中很典型的一天。

我一直以为体验本地旅行最好方式就是不期而遇,也许你想在这城市感受A,但来到这个城市它又赋予你了B,甚至因为偶然看到的C,让你改变了城市游览的轨迹。

在日本,对一个城市,你只要提前看好它的某一两个锚点,可以不再有特别明确的目标,可以以他们为基点,游走中你总会有偶得,甚至大多会有惊喜。

对于日本的小城镇,一定要慢下来,沿途遇到喜欢的风景、店铺、市场,就降速慢慢感受,喝杯东西,选件商品,这个才是日本的正确打开方式。

而且日本远端的小镇,很多可以找到人们内心中期待的荒凉与静默之地,但在不远的距离又提供给你基本餐食和便利的交通,这恐怕就是日本静默的美好吧。

这次日本之旅14天,游走了福冈-鹿儿岛-熊本-长崎,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城市,后续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

关于日本关于2024年旅行与美食,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评论区和私信随时交流。

更多旅游记录、美食探索、情感故事请关注”生于1983“,也希望可以一起分享、交流。也请帮点一下“点赞”和“在看”。

围观欣赏美景
日本核污染水排放了那么多,现在还在排放,海里都是日本排放的核辐射物质,你们去日本是真不怕死。海鱼都被日本害死无数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