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到三亚,过几天冬季里的夏日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念叨了好久,终于还是来了

今年北国的飘雪来得格外的早,入冬没几天就迎来了 北京 的初雪。虽然雪对于帝都的孩子来说也是天赐的礼物,但还是耐不住冬日里的寒冷,一心想去暖和的南方过一个冬日里的夏天。

年初就请年假出国不太现实,那就去 中国 南端的 三亚 闪个周末吧。说来也惭愧,这么热门的旅游城市居然是我第一次前往。嗯,你没看错,走过很多国外的大山大河,而这条 中国 最美海岸线,居然是我第一次来。要不是妈妈跟我念叨了很多次,可能我这个计划还会被我一拖再拖。

不过了解我的朋友们都知道,只要出游的念头一起,执行力那是相当惊人的~买票定房, 三亚 走起。

美图预告

走进森系风的森林公园

打卡《非诚勿扰》的拍摄地,走近电影的场景里

海边度假怎么能少的了饕餮盛宴

别再去蜈支洲到啦~~西岛真的是一处宝藏离岛

走进上百年历史的古老珊瑚屋

奔跑在 南海 的沙滩上

遇见最美日落

打卡网红宋城,穿越千年

必看的千古情演出,永远不会让人失望

走近电影的场景里,当一天自己世界的女主角

之所以想来 三亚 ,除了想享受几天冬天里的夏日外,也是来拔草我心仪已久的电影拍摄地的。
几年前的《非诚勿扰》红遍一时,无论是 杭州 的西溪湿地、还是 三亚 的森林公园,都让我十分向往种草到不行。所以这次便迫不及待的最先来到了位于 亚龙湾 的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 三亚 第一个海滨与森林生态结合在一起的度假型森林公园。因好几部影视作品在这里取景而被大家追捧,其中最被人熟知的便是葛优和舒淇主演的《非诚勿扰》,还有前段时间刚刚热播完的李现和杨紫主演的《亲爱的,热爱的》。如今,这里已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网红景点之一,也是 三亚 旅游的必打卡景区之一。

一路从 三亚湾 开车前往 亚龙湾 ,看着沿海公路上碧海蓝天的景象真是让人舒心。冬日里的海风充满着温柔,没有夏日里的潮热,更没有北方冬日里的凛冽,吹在身上真是刚刚好,一路上看着海边沙滩上时有游人踱步嬉戏,真是不由得心生向往。怪不得有越来越多的北方老年人来这里过冬,还有了“ 三亚 候鸟”的这种说法。

对 三亚 景区的刻板印象总是人山人海。但当来到森林公园看到寥无人迹的景区有些惊呆也有些庆幸。来之前以为会游客爆满所以计划草草打卡结束,没想到下午竟然如此安静,那就踏踏实实的细细感受这个我种草很久的山间森系小清新吧。在门口的自助机上取好提前在网上购买的门票,便真正开启了我的 三亚 避寒之旅。

景区面积很大,景点也相当分散,不过搭乘景区里的电瓶车可以不走回头路的到达每个地方,真是又轻松又方便。而第一站便是山脚下的兰花谷了。

兰花谷

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这里一定是个满是兰花的优美山谷。穿过一帘水雾走进其中,长达1000多米的悠长步道上,各种藤萝密布,溪水潺潺,数十种兰花在这里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真是如梦如幻。

一直以为兰花只有粉色的,而如今同时看到这么多品种的兰花还数第一次。

穿行在绿野仙踪的石阶步道,两侧满是高耸的热带植被,让原本就不那么炎热的山间变得更加清凉,绝对是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远远就听到了水声,走上前才发现原来是一处声控喷泉。水中的高低大小完全根据游客用湖边的喇叭大喊所产生的声压而控制。每每有人路过这里,都免不了要试一试。自己也不能免俗,走上前喊了一声,水柱还算有有高度,但还没离开,就看一个小姑娘竟然喊出了超高的大型水柱,原来这里是有玄机的~不过还是没想到自己最终竟败在了一个小姑娘的手下,惭愧惭愧。

湖水从天而降,在阳光的照射下居然形成了一条超美超完整的彩虹,与雾雾蒙蒙的湖中亭映衬着,多了些灵性。我记得在以往的游记里我曾经说过,遇见彩虹就寓意着会有好运,而在这里,岂不是天天都要有好运了~

继续沿着雨林栈道穿梭前行,一个摆满兰花的古朴中式庭院若隐若现的出现在眼前。

虽没有硕大的花叶,也没有过于艳丽的颜色,但却散发着很符合 亚洲 人审美的质朴文静,怪不得能与“梅、竹、菊”并称为 中国 的“四君子”,从骨子里展现出着淡雅高洁的气质。

这里人并不多,喜欢旅拍的我自然不会放过这里的美景。站在花丛中、走在古建里,忽然有种 中国 古典的书香雅致,甚是心动。

而这里也便是兰花谷中最后一个人为建筑了,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继续乘坐园区里的电瓶车前行,来到森林公园里招牌景点之一的过江龙索桥。

过江龙索桥

作为电影《非诚勿扰Ⅱ》的主景地,电影里舒淇走在索桥上的剧照在景区里的宣传板上随处可见,以至于回来这么久了,还对那个画面记忆犹新。

过江龙索桥其实是一条横跨两山之间,全长168米,离地近40米的铁索桥。虽然不敢说长度是 中国 之最,但也绝对是排行top前几名的。
想来到这个索桥也不算那么容易,经过索桥售票处之后还需要爬山一段台阶才能到达,毕竟索桥的两端都是林间石径。其实这个索桥还有一个名字,因通向森林公园里火爆的鸟巢度假村,而又被称之为“情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