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掠影 南美一瞥惊鸿—(5)伊瓜苏大瀑布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伊瓜苏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是世界五大瀑布之一,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伊瓜苏大瀑布呈马蹄形,高82米,宽4千米,其中一段称为魔鬼咽喉,凸出的岩石将奔腾而下的河水切割成大大小小270多个瀑布,高度60-82米不等。

伊瓜苏大瀑布

伊瓜苏瀑布群坐落在巴西与阿根廷的边境上,其中巴西部分面积占20%,阿根廷部分面积占80%,两国分别建立了伊瓜苏国家公园。据说要欣赏伊瓜苏大瀑布全景,还是在巴西这边更佳。伊瓜苏大瀑布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隆隆的水声不绝于耳,据说瀑布的流水声25公里外都可以听见。

巴西伊瓜苏瀑布国家公园除了游览步道,还有瀑布观光直升机和瀑布观光汽艇。汽艇是最紧张刺激的,每船大约三四十个座位,每人必须穿上橙色救生衣,那些老外就穿着泳衣,我是穿着雨衣。汽艇开到瀑布前,从近在咫尺的距离和完全不同的视角欣赏飞流直下的瀑布,震撼人心。在加速冲瀑布之前,先关闭马达,让船随波荡漾,然后船长问大家准备好了吗?我们回答准备好了!马达轰鸣,汽艇就冲向了瀑布,铺天盖地的瀑布水从天而降,大家不由得惊叫连连,所有人都跟落汤鸡似的,我穿了雨衣也没用,衣服差不多都湿了。

在魔鬼咽喉瀑布景点,既可以乘坐电梯从不同高度的观景台,欣赏魔鬼咽喉瀑布以雷霆万钧之势,奔腾而下的美景。也可以步入长长的观景桥,走到河的中央,面对气势磅礴,一泻千里的瀑布,全景观看,此情此景,惊心动魄 ,令人震撼,震耳欲聋的水声久久在耳边回响。观景桥上疾风劲吹,无处不在的毛毛细雨又一次让我浑身上下全湿透了,如果是晴天,这里到处能看到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