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 高山少女,田园雅趣,童话世界漫游记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没错,我去的是真瑞士

当我从 新西兰 旅行回来的时候,就在想那就是天堂的样子——纯净、淡然、美丽。我心里知道这世界上唯一能与 新西兰 媲美的就是 瑞士 ,它们就像上帝在这世界上独宠的两个孩子,偏心的将全部世间美景、人间 桃源 赋予它们。
我曾去过无数个自允为小 瑞士 的地方,那都是因为想要和纯净美好贴点边儿,但终究抵不过一个真实存在的田园风光让人更加向往。 阿尔卑斯山 的壮丽景观可以美cry一票人,山间叮叮当当的牛铃声和约德尔调让人浮想翩翩。和多数都市人一样,看多了车水马龙和钢筋铁柱总想让身心返璞归真一把,听一听来自上帝的声音。
我想 瑞士 和 新西兰 唯一不同的一点在于它的文化多元且发达度很高,一个即发达又纯净的地方就这样低调的存在于世界的某个角落,安静的谱写着自己的故事,或许这样更能让世人感受到它最本真的东西。

「行程」

游记全攻略下载链接:包含签证、行程、花费、地图、购物、交通、酒店
链接: ****** 密码:h2gt
「关于我,欢迎一起交流」
爱拍照、爱分享、爱码字、爱潜水、爱褥羊毛的热血青年。
哈利波特和哆啦A梦重度脑残粉。
旅行这件事,对我从来都不是一时冲动,是细水长流,是一生必修的功课。
旅行的开始我也有着环游世界的梦想,去拼目的地国家的数量,
不可否认当世界地图上的大部分区域都被占据的那种成就感,
但现在,我更注重的是每次旅行的高质量体验。
世界之大,总有一些角落我们触及不到,所以自己开心就好。
也欢迎志同道合的你们和我一起分享
————————————————
微博@in老板殷倩
公众号:in老板
微信:yinqian5(注明马蜂窝)

长途飞行很辛苦,近几年似乎也成为家常便饭,依然喜欢坐在靠窗的座位,收集不同地方的日出和日落

素颜着的琉森

从 苏黎世 到 卢塞恩 搭乘SBB只要1个小时,却和 苏黎世 是截然不同的风格。没来之前,对这座老城充满期待,它叫 卢塞恩 也叫琉森,有着所有小说里那种让人向往的生活场景,中世纪教堂和塔楼、百年老店和高山湖水,它就是艺术家们描绘的世界,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那么珍贵。
抵达 卢塞恩 的时候我有一点点失望,一个我如此期待的城市竟有些阴郁。还没倒过时差的我们有些疲惫也有些饥饿,迅速在火车站的Burger King塞了一个 汉堡 去除身体里的负能量,这招果然管点用,于是我发了一个九宫格朋友圈: 瑞士 就是素颜也好看!

A:Kapellbrücke卡佩尔木桥
B:Hofkirche 霍夫 教堂
C:Bourbaki Panorama 瑞士 布尔巴基全景馆
D: 狮子 纪念碑
E:Gletschergarten冰川遗址公园
F:Museggmauer穆塞格城墙
G:Spreuerbrücke施普洛伊尔桥(游览15mins,步行20mins)
H:KKL琉森文化艺术中心
黑框中是 瑞士 交通博物馆
STOP1:卡佩尔桥Kapellbrucke,Chapel Bridge
卡佩尔桥距离火车站只是一个转身的距离,迅速在它旁边的酒店check in,伴随湿润的毛毛雨我们步行到桥边。很显然,桥的年龄要比我们大上好几轮,深浅不一的暗红色瓦片儿足以说明,最吸引我的是桥身那一簇簇绿植,以及上面若隐若现的花团,可见这个城市的用心。亮着灯的地方是售卖纪念品的小商铺。
在桥的一侧,我们很容易能看到那座引人注目的八角形水塔,在它的衬托下,显得桥顶有些低矮,不过依然可以看到在下面悠闲散步的路人。据说黄昏时分是卡佩尔桥最美的时刻,虽无从见证,但充满幻想。。。。想起《情深深雨蒙蒙》外白渡桥的黄昏场景
桥梁上有120幅描述当年黑死病景象的油画,油画的颜色也褪去不少,可能阴天的缘故,让这画里的故事显得更加真实。

▲演奏约德尔调的小男孩,这是我第一次在 瑞士 听到约德尔调的旋律,瞬间一种耳朵要怀孕的感觉~实在太美妙了。

卢塞恩

▲ 卢塞恩 湖上的天鹅时常摆弄它们傲人的身姿,成为这个城市最和谐的一部分。

▲五星酒店搭配顶级奢侈品牌,这个组合在 卢塞恩 被低调演绎着。

▲我的姐姐,童话故事里的爱恋或许就是他们这个样子,17岁的相恋和27岁的婚姻
从网络世界走进现实的婚姻,失败的几率一定大于 成功 ,可他们成为令人羡慕的分子

卢塞恩

▲“28大铁驴”竟出现在 欧洲 国家,这确实让我的内心惊讶了一番,但想想,它的存在,也不负中世纪古城的盛名。

STOP2: 霍夫 教堂(双塔教堂Hofkirche)
很喜欢 卢塞恩 的原因之一是这些历史古迹都只要步行的距离,沿着湖边不需要导航也不会迷路。
这座教堂虽然不在城市的核心地带,但只要漫步在湖边,两个哥特式塔尖很难不引起人们的注意。走进看,两塔间悬挂着属于这个州的旗帜,教堂内部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刻,气氛庄严神圣。很幸运我们赶上了一场宗教礼拜仪式,当教堂传出史诗般的美妙歌声时,我身上的神经好像瞬间凝住,这水平一点不输专业合唱团,实在太好听了!而教堂里那台4950只铜管的组成的管风琴是这个教堂最值得骄傲的一部分

▲秋的颜色

▲驰骋世界这么多年,去过不少类型的教堂,这么具有仪式感的礼拜第一次感受。教堂里被塞的满满当当,每个人的椅桌上整齐的摆放着供教徒翻阅的书籍。全场弥漫着寂静的空气,除了牧师宣读的声音就是教徒起身站立的声音,安静的可以听到对方的呼吸。

▲整个 瑞士 都是被精心打扮过的,这些团团簇簇的鲜花绿植着实惹人喜爱

STOP3: 布尔巴基全景馆Bourbaki Panorama
这个毫不起眼的博物馆里有1100平米的环形壁画,讲述当年普法战争后法军被拘留在 瑞士 的情景。整个场馆并不大,但非常有沉浸感,想起那首《 莫斯科 没有眼泪》
“冬天的离别在 莫斯科 的深夜
一列列军队在街上森严戒备
这里没人察觉谁又爱上了谁
因为苦难不许人崩溃
莫斯科 没有眼泪大雪纷飞
你冷的好憔悴......”
展馆一层有个休闲bar,买了几杯饮品小憩了下,旁边的卫生间是需要付费的,在bar有消费就可以免费领取密码,在 瑞士 免费卫生间也近乎轻奢品了。

开放时间:4月-10月9点-18点,11月-3月10点-17点
票价:持 瑞士 通票免费
更多信息查看官网: ******

布尔巴基全景馆

▲交通瘫痪,普法战争使 瑞士 境内陷入困境,红十字会首次成立,一些志愿者加入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