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味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成都: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自古诗人多入蜀,人杰地灵的巴蜀大地又是文化之邦!李太白从这里仗剑狂饮愉吟远行。杜甫在此地望月怀乡,陈子昂,苏东坡,陆放翁,张大千怕如灿烂的人中明珠,辉耀这这片浪漫的大地,更彰显出天府的风景毓秀,这就是 成都 。

“一年成聚,两年成邑,三年 成都 ”。 成都 是西部金融中心,也是一座让人向往的旅游之都。

李白有“九天开出一 成都 ,万户千门如画图”, 成都 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就连这个名字都有着一种莫名的魔力,它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悠闲,时尚,快乐,浪漫……

成都 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成都玩雪——太子岭雪山】成都 九鼎山作为《 中国 国家地理》评选出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享有“春赏杜鹃,夏享清凉,秋观彩林,冬驰雪原”之称。

九鼎山太子岭滑雪场位于 四川 省 阿坝 州 汶川 县至 茂县 213国道旁,九鼎山风景区内青龙坪,距 成都 市160公里。雪场海拔2750米,拥有滑雪道4.2公里。

景区内负氧离子浓度极高,PM2.5长期低于50。雪季运营期内,70%的时候都是太 阳高 照的好天气,白天气温可达25℃,夜晚约为零下10℃,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是 成都 周边不可多得的天然纯生态度假区。

太子岭滑雪场有初级、中级、高级三种难度的滑雪道,以及单双板多种体验方式。滑雪是一项竞技性较强的运动项目,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雪道。

雪场在修建雪道时,一般都会分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种雪道,初次滑雪和不会滑雪的游客应该选择在初级道练习,等自己可以较熟练地掌握了滑雪的技巧,如何刹车、减速、加速、转弯后,再到中级道练习。而此时,雪场的工作人员应该负起相应的责任,劝阻那些初学者乘坐牵引车进入中高级雪道。
当游客到雪场后,游客的人身安全就是雪场最大的责任。在初学者初次接触雪道时,雪场应该有专人对游客进行初级的说明,从滑雪的危险性,雪鞋和雪板的穿着,如何尝试在雪地上行走,牵引车乘坐的安全以及初级的减速技巧,当滑行失控无法减速时摔倒的方向等,都是雪场应该免费教给游客的,而不应该只顾赚钱,应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以保护滑雪者的人身安全。

滑雪者应该学会滑雪时的自我保护,事先跟雪场的工作人员了解滑雪道的高度、宽度、长度、坡度以及走向。滑雪者在起滑时双臂前屈上扬,然后用力将杖尖撑于两侧板后地面。滑降的时候,两个雪板给力必须平均,滑行时目视前方,身体放松。滑雪者应学会横向停留等方法,尽量避免身体出现失控。
滑雪场不是练胆量的地方,掌握一些技巧以后再上雪道,就会避免出现许多事故。还要根据自身水平选择合适的滑雪道,切忌高估水平而贸然行事。要循序渐进,最好能请一名滑雪教练。

跌倒也是避免自己和别人受伤的办法,但要掌握好跌倒的方向。滑行中如果失控跌倒,应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坐,不要随意挣扎,可举起四肢,屈身,任其向下滑动。或者向自己身体的左、右侧倾倒,这样能让自己下滑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减到零。要避免头向下更要绝对避免翻滚。

【成都冷锅——瓜串串】成都 瓜串串位于金房苑东路29号,距离地铁7号线花照壁站A2口很近,这是一家地道的老 成都 味道,朱红色的门脸儿开在马路边上很显眼。周末约起小伙伴烫串串喝啤酒,大概是人们忙碌了一周最减压解乏的消遣方式。

屋子里面也是朱红色的古典中式风格,墙上绘制着各种红门灰瓦,都是老 成都 的缩影,暖色的灯光下木质小桌子、小板凳,满满都是怀旧感浓郁的特色。

展柜上放着各种肉类、蔬菜、豆制品、蛋类串串多不胜数,喜欢吃什么自取就好,最后数签子结账,0.5元一根签子,蔬菜大多是一根,肉类有的是2根或者三根。

选好食材拿给后厨加工,不一会的功夫就香喷喷的端上了桌,屋子里满是锅底的浓香味,迫不及待的抓起一把,拍张照片炫耀一把,透明的亮油包裹着串串,美滋滋,口水已经控制不住的开始吞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