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5点军白岩湾石板坳白沙溪三岔山胡家坳胡家棚环线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4月10号打算探路白沙溪上游的“三岔山”,因雨改线没走成,昨天下午五点许好友“野牛”私信给我说想明天去走三岔山,约我一起去。走三岔山属探路性质,强度难度未知(估计有相当难度和强度),不敢人多,今天一行4人(炎炎、阳阳、野牛和深谷)自驾至白岩湾公交站停车场,走白岩湾-起老岩屋-石板坳-金二爷岩屋-白沙溪-两河口-三岔山-白沙溪-胡家坳-许家岩屋-胡家棚-白岩湾公交站停车场环线,徒步爬山全程11.55公里,最高海拔515米,累计爬升1066米,全程耗时8小时10分钟,强度中、难度中下。从石板坳经金二爷岩屋至白沙溪这一段的路迹基本可寻但容易走错,从白沙溪上三岔山顶的路迹难觅、坡度陡峭,基本是野路野爬绕道寻路,有两处需拽绳上去,耗时费力,从三岔山顶另一边山脊下山其路迹明显,只是临近溪沟时的近百把米荆棘茂密只能钻爬,下山到白沙溪后原本是打算探路走“西睡牛坡西脊”的,“人困马乏”改走成熟路。天气预报今天有中雨(赫的好多人都不敢出去户外),实际上不仅无雨反而是咣咣大太阳,天气闷热潮湿,没有一丝风,还没爬山就走的汗流,带了1.6升水根本不够喝(只能省着喝)。陡爬陡上加闷热难耐,给人感觉强度远超一般爬山,爬的累啊(自讨的唦)!

围观欣赏美景

多谢大侠点评围观欣赏加币鼓励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