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老火车站,一个时代的记忆!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石家庄是一个火车拉来的城市,火车站的作用不言而喻。长时间以来石家庄站都是大型的枢纽站,每天都有无数的人从这里转车,去祖国的四面八方。2012年12月21日,石家庄老火车站停止使用,这个承载着一代人记忆的火车站完成了时代赋予它的使命。

看看现在的“石家庄老火车站”,在熟悉的场景,寻找曾经记忆。火车站对于石家庄而言,意义就不仅限于“来往”了,她是这座城市的“根”。一个城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壮大,是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100多年前,石家庄是太行山下的一个小村庄,坊间曾盛传,原本叫做“十家庄”,全村不过十来户人家,为避免被人笑话而取谐音为“石家庄”。

曾经人气十足的火车站广场如今被改造成了解放广场,她也完成了一次在城市发展过程中角色的转身。石家庄老火车站一直服役了25年,直到又一个新站的落成。2012年新老交替,见证城市发展。一个项目的新建或改建,是以满足新的需求为根本。石家庄新老火车站的交替,是城市步伐加快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