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环线自驾游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2023.10.4.我们一行9人2车自驾西北游10天。来回行程6000公里。途径河北天津北京,内蒙,甘肃陕西宁夏山西。回来后,有朋友问详细攻略,其实没做什么详细攻略,只是简单的做了一下计划安排。现在作为回忆,把这次路线简单记录一下,也好供朋友们有想走这条路线自驾游的,可作为参考。        关于时间安排,我们为什么安排10.4出发?一是考虑额济纳胡杨林十月份十号左右正是颜色最好的时期。二是考虑国庆节高速免费。想来回免费办不到,但是4号出发。能享受一个单程免费,一个车也大约省下一千元左右。所以,我们选择10.4号出发,一能享受半程高速免费,二能赶上胡杨林最美颜色。三能躲开国庆节游客高峰。第一天,        早晨六点从滦南出发,走滨保高速,转环北京外环高速,转京新高速。大约800公里。下午4点到宾馆。安排住宿后,市里随便转转。呼市吃住都很便宜。

第二天:        早晨起床附近吃早餐,上午用半天时间游览大昭寺和塞上老街。大昭寺是呼市最大的著名寺院建筑。塞上老街是民俗风情街。中午呼市吃饭,然后上京新高速走大约450公里。晚上住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安排好住宿后,可以在县城转转,然后休息。
  第三天:        早晨吃完饭上京新高速。进入沙漠无人区路段。行驶大约600公里。下午两点左右到额济纳。直接进黑水城景区,包括弱水胡杨景区,大约两三个小时后,坐景区车进入怪树林景区。参观著名的怪树林。日落后,到预定好的额济纳宾馆吃饭休息。
  第四天:        今天要早起,附近吃完早餐,到大漠胡杨景区,也就是著名的八道桥。一道桥拍晨景。然后进去二道桥,坐景区车依次游览四道桥,七道桥,最后游览八道桥沙漠日落。最后回酒店吃饭休息。注意今天午饭不出景区,提前带好午饭和水,随便自己解决。
  第五天:        今天早晨要早起。收拾好行李,退房直奔居延海看日出。居延海是很大的沙漠湖泊,在这里看日出居然如在海边,成群的海鸥起舞,很壮观的。要是有兴趣可以去策克口岸看看国门。也不远,然后直奔金塔胡杨林。行程400公里。虽然不是高速,但是在戈壁滩国家公路跑车,比内地高速还好走。中途经过航天城。当时因为发射没有开放。我们到了金塔,参观胡杨林景区,这里的胡杨林因为有水,感觉比额济纳还好看。然后晚上入住嘉峪关。
  第六天:        早晨起来吃完早饭。参观嘉峪关城堡。悬臂长城。天下第一墩。感受万里长城西部起点的大漠孤烟。下午,行程400公里,到达敦煌进入月牙泉景区,感受闻名于世的沙漠之眼夜景,万人大合唱。然后入住宾馆休息。
  第七天:        早起参观敦煌古城。然后参观莫高窟。下午行程600公里到达张掖。晚上游览七彩小镇。然后宾馆休息。
  第八天:        早起吃完饭进入七彩丹霞景区,感受世界奇观丹霞地貌美景。下午行程600公里入住宁夏沙坡头景区。
  第九天:        早起参观沙坡头景区,感受黄河大漠风情。下午行程700公里到达山西忻州,晚上游览忻州夜景。
  第十天:        早起游览忻州古城。然后适时回返,行程650公里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