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天下香港自由行之半山自动扶梯、大馆、太平山顶缆车、香港公园等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2024年3月18日,今天在香港中环一带活动。

上午去半山自动扶梯。香港的中环的路像极了山城重庆,街道斜坡多且大。为了方便居民出行而修建了这条香港最长的自动扶梯。后更因王家卫拍摄的电影《重庆森林》而成为网红打卡点。

为了方便上班族,上午到下午18时自动扶梯都是下行,18时以后改为上行。所以我得一步一步沿旁边的楼梯走上去,然后再坐扶梯下来。一边走一边看着香港居民行色匆忙地去上班,挺有意思的。

香港是个名符其实的国际大都市,外国人在此工作得也不少。应该白领居多吧,反正我看到上班的多是西装格履的男士,衬衫熨烫得挺刮,头发打理的一丝不苟。好象印度人多一些。

一个人慢慢走到扶梯尽头,再乘梯下来,算是体验吧。看着眼前的景物一点一点下降,挺好玩的。

外甥女推荐的大馆就在附近。大馆,其实是英治时期香港前警察总部及中区警署建筑群的简称,是香港最重要的历史古迹活化项目之一。包括三大古迹建筑:前中区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监狱;三大户外空间:检阅广场、监狱操场、洗衣场石阶。两座全新建筑:“赛马会艺方”和“赛马会立方”由著名建筑师事务所赫尔佐格和德默隆设计。

我来得早了一些。监狱的开放时间印象中是上午10点,所以我只是隔着栅栏打量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而已。

应该说,当时的监狱条件还不错,我说的是房间不小,设施在当时来说也算先进。但无论多好,失去自由总是很痛苦的。当时的服型人员一定是一天天数着时间度日。

2024年3月19日,香港。

今天安排坐天星小轮、坐太平山顶缆车、游览香港公园。

天星小轮是其实就是连接香港与九龙之间的一轮渡,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乘搭天星小轮因为质优价廉,也是是访港旅客游览维多利亚港首选的行程。乘坐天星小轮到九龙尖沙嘴航程不远,船行也平稳,吹着海风,近距离打量着维多利亚港口停靠的大型邮轮,挺惬意的。

太平山顶缆车有点意思,是那种封闭的箱式有轨缆车。我的意思是它要借用电力系统上下的。和我们习惯认为的景区缆车完全不同。缆车上升、下降的速度很快,有点小刺激。在这里坐缆车上山要排队,游客很多的。

太平山顶上,建有可以鸟瞰维多利亚港的观景平台,当然是收费的。就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下来后才发现,下面还有一个免费的观景平台,景色也差不多。

太平山顶的步道上,我看到了几伙徒步锻炼的人,我甚至也走了一段,只是当天天气有些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