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与激情~记肇庆鼎湖山100公里越野赛志愿者体验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20240420

肇庆鼎湖100公里越野赛,于4月20日在肇庆举行,该赛事设有:8公里欢乐跑、30公里越野、60公里越野、100公里越野。

我在好友邀约之下,参加了这次赛事的志愿者。我们负责的站点是电视塔,叫CP7站点。后来由于天气原因,考虑参赛选手安全问题,组委会取消了100公里越野赛,改赛为60公里(60公里有两组选手,原选手,改赛选手),取消部分站点,我们服务站点改为CP3。

我们服务的站点是最艰辛的:1、海拔高,海拔743米;2、需要志愿者爬山到服务点,(开车时间比爬山还慢,并且山路车多危险,爬山比较快又安全),我们早上6:20开始从森林公园南门走梯级到服务点;3、服务任务重:30、60、100公里的选手都经过我的的站点进行补给,人多。4、志愿者人员相对不足,因为分工多,除了为运动选手补给外,最重要的是打卡记录选手的时长,为准确记录:A组,B组选手双打卡,前15名增加手工记录,再安排人拍照(拍选手的号码为主),四重保险。

一大早,志愿者们相约爬山上站点

天梯

将军帽路段,最险的一段梯级路

六张凳

我第一次听这地名,这是市民叫出来的,爬升将军帽路段后,在稍平缓的地方放置了6张凳子供大家休息。

将军亭

到六张凳时开始起雾了,山体基地上看不见,怕下雨,急忙往上赶,到将军亭已拍不到山的影子啦。

风雨欲来,山色空蒙!

电视塔基本上看不到,只有一点朦胧的影子。

绕电视塔围墙出来,这段路杂草丛生,又湿又滑,转出来就是硬座化的路。离我们的服务点还有2公里。

急急忙忙的赶到服务点,搭起帐篷,把物品准备,摆放好。看,我们可以开始正式为参赛选手服务啦。

准备就绪

这是我们的服务点详情。天气原因100改60后这里叫CP3,组委会已经来不及更换服务牌。

大家都准备好了,等待参赛者跑来。

第一个30公里参赛者是8:56分到达我们这个服务点。(说明:图片展示与选手到达先后无关)

为参赛者打卡,记录时间。

这个是30公里女子第一个到达我们服务点

参赛选手开始陆续到达,我们也开始有序地忙碌着,大家都是投喂式为选手服务,尽量缩短他们的逗留时间,争取跑出更好成绩。

选手们也是很匆忙的,我们帮他们加好水,他们随手抓取一点食品,边走边吃,不再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