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天下之广西桂林象山景区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2024年4月1日,星期一。

今天和户主继续广西桂林的行程。

今天去象山,也就是象鼻山。印象中自童年始,那只在江边用长鼻子吸水的大象就是广西桂林的象征。这一图案被广泛应用在那时常见的搪瓷用品甚至帆布旅行袋上。

所以此次去象山,更象是了结一份心愿一般。

度娘称,象山景区,即两江四湖•象山景区中的象鼻山景点,位于桂林市漓江与桃花江的汇流处。因其景点内的主体景观象鼻山因酷似一头大象而得名。原象山景区成立于1986年,是国家AAAAA级景区,2003年被列为“世界旅游组织推荐游览景区”。 象鼻山是一个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于一体的多元化国际精品旅游景点。主要景点有象鼻山、水月洞、象眼岩、普贤塔、三花酒窑、爱情岛、云峰寺太平天国革命遗址陈列馆等。

今天游人不多,象山景区也不算很大。跟着游人慢慢在景区内转了一圈,拍了些照片就差不多了。

景区内立有许多少数民族青年男女的雕像,色彩艳丽,形象有些卡通,挺可爱的。应该是供游人拍照的。

拍象鼻山一定要找到特定的角度,那个长鼻子形成的洞才能透亮逼真。实景和想象中的差不多,很形象。

后来转到山后,沿石阶上山一直到普贤塔下,站在山顶远望群峰精致灵秀,山下江水如镜,好象还有人在岸边垂钓,桂林山水的意味开始有了。

明天我们要去阳朔的遇龙河、十里画廊,算广西行程的重头戏,值得期待吗?

这个雕塑有点意思。一对恋人緾颈而立。很是浪漫。

普贤塔,建在象鼻山顶峰,应该有点年头。

露个脸,我在象山之巅

在住处附近吃了一客猪脚饭,太美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