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青海,脚下生风--青海指南针户外端午2日重装小记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又是一年端午节,又闻沙枣飘香时,在这逐渐热烈的季节青海指南针户外的21位驴友相约背上行囊相伴踏上征途一起去看一朵云听雨打蓬顶惹一路芳菲。

此次重装计划穿越互助北山的核心区域,深入感受一下原始的美景。常看到听到一些人对热爱户外的群体说的一句话就是:吃饱了撑的。呵呵,大体上说这些话的人可能从来就没吃饱过吧(亦或也是被撑的吧,哈哈。有些人能感受雨,而有些人只能被淋湿。闲言少叙言归正传,此次的穿越计划分二日进行,6月8日早从互助的元隆沟上行至银卡掌扎营,9号拔营沿直沟下行至乐都草尔蒲沟出山。

召集帖发出后便一直关注着目标的的天气动向,看着图标上连续的雨情心中不免忐忑,直至临近出发日预报虽然8号仍然是小雨但9号显示转晴,于是在做了最坏的打算并预制了相应的准备后:出发。8号晨,冒着小雨来到集合地点登车启程,大巴一路前进雨时下时停,至乐都早餐时已渐停止,早餐毕登车时队友k的家人打来电话家中有事需赶回处理无奈遗憾退出独自打车回宁,余20人继续赶往目的地,早10时左右车至沟口却被值班的山林管护员告之不许进山一番交涉无果后遂准备调换此行始终点,恰此时队友宁静想起指南针一老朋友雪山隐士是当地人于是电话联系经沟通后终获许进山,此时已是临近中午了,大家整装进山。生活中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波折,有人会被波折颠倒从而徒生怨念,而有些人会将这波折当做佐料从而有滋有味。

一路伴着小雨前行,雨雾笼罩将这山野描绘的美仑美焕而我们也就成了这一幅画卷中的一触跳动着的笔墨,我们一起踏过的泥泞,淌过的河水,声声的惊叹,嗅过的花香等等都将会深深地镌刻在记忆里,待闲暇时光细细品味断不会因为错过了而感到遗憾。跟着指南针发现美,行走在路上学会爱。
D1天:重装上行14公里,上升1236米,下降81米,营地3600米,行程13公里,用时6小时45分钟。
D2天:上升352米,下降1003米,行程14公里,最高3952米,用时6小时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