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重游之邂逅风华少年--阳光就在风雨后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我 喜欢穷游的大叔,没有什么远 大理 想的人 ,喜欢清净,热爱自然。每当身体疲惫和精神萎靡不振时 内心有个声音告诉我:应该去大自然的怀抱走走,透透气了,否则就要憋出病来。于是,在2021年6月8日,收拾好简单的装备后,决定去武功山爬山。选择武功山主要是他相对交通便利,我只有3天时间,路上需耗一天,余下两天刚好能走一趟沈子村--九龙--金顶--景区石阶下山的线路。

武功山

武功山交通方便不多说,拼车注意一般去景区大门是30,如果人数达到6位带你去沈子村能40,否则50,如果都是去沈子村一般6人以上 就是30.一句话司机一趟车一般要150-180元以上才会走。所以去沈子村或者龙山的一般看运气。

此处捡到迷途帅哥一枚,因为他来自 南宁 所以我们后来呼他为“ 南宁 ”,他在小水电站那 迷路了,正在找路,于是我招呼他一问:第一次来武功山,刚辞职,觉得工作太压抑吧!年轻人就是有资本啊。于是我们组队前进。
太阳直晒,吸取上次晒伤教训,我准备了长袖衣服和遮阳帽,带帽檐的。

一路遇到很多这种石龙子,俗称四脚蛇的。这一条胆大,很配合拍照。其它都是见人一溜烟隐匿了!
今天人不多

岔路口又收获小伙伴三枚!都是临毕业大学生,其中一位考上研究生了。读书很累,即将走向社会,出来走走,选了武功山。他们都是第一次登武功山。

武功山

到底是年轻人  ,很容易就嗨起来了

打算第二天在金顶直接下山的,所以最好走九龙山路线,时间充裕。

九龙山也是半开发状态了,很多这种树排桥

前面一段水源还是比较多的

武功山

邵阳 一号帅哥,和我是老乡,很朝气和礼貌的年轻人,另一位 邵阳 二号帅哥是他表弟。

一般没什么岔路

但还是有不少户外群的路引,每次在户外看到这些彩色的缎带总是感觉很亲切。

上山一路在爬升,比较累。

石板古道向上蜿蜒,偶尔还能看见马粪,树林挡住了阳光,不晒不热。

大约3个小时后,我们钻出来林子

眼界开阔迄来

帅哥们开始摆拍

这位来自 黑龙江 的小帅哥,在 株洲 上大学,大四刚毕业。比我高一头啊,嗯,有点小肚子了哈,应该多爬爬山!

对面山头飘过来一层云雾

到达九龙山客栈,没见到人,却有鸡!散养的鸡,于是帅哥们开始讨论起叫花鸡之类的。你懂的  ,望鸡止饿过过干瘾。

转过客栈就上到了山脊线,风景怡人。

武功山

是想和它(松树)试比高?

邵阳 二号帅哥--学霸

黑龙江 --一张娃娃脸的大学毕业生

南宁 帅哥--来自 南宁 的文艺青年

在这美丽的九龙山山脊线上一路前行,两边是满目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