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七月流火之漳州行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初语:写在出行前

从2021年去完 上海 ,我们小时代旅行团的三位核心成员就瞄上了 漳州 。却不曾想,两年后的 漳州 ,已成为大热旅游地  。为了完成长草两年的旅行,明明7月的旅游,却从3月初开始了筹划。非常运气的是,我居然有一位认识多年的 漳州 本地网友,一听我要来 漳州 ,非常热情地给我介绍了各个景点 和美 食,帮我排查优化出了最优酒店和路线,免去了我们不少周折。但是精益求精的我们依旧想把路线、景点和餐厅都做到最好,行程也一改再改,主打一个悠闲轻松。当然熟悉瓜妈出游方式的人都知道,我安排的行程一天最多两处景点,睡到自然醒,看看美景拍拍美照吃吃美食便已是幸福。在更新了四个版本的行程表后,终于进入到龚团长和琴一展身手的环节-----和旅行社谈判、抠细节。

先放个瓜妈出游必备的独家行程表,后来吃饭地方有所调整,团餐的预 定远 比自由行吃饭要复杂一些,所以后来好几餐都是我们的地导漂亮可爱的胖胖帮我们安排的,味道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团队餐哦,都很好吃,具体可见美食篇。这个版本推荐的饭店有些更适合马蜂窝自由行的亲故们,我有点点遗憾的是没去蚝伯,这是我朋友墙裂推荐的餐厅,希望大家有机会替我尝尝哈。
言归正传,在静静和琴货比三家后,我们依旧选择了前年的老搭档——国旅。一是因为报价,二是我们又请来了 上海 游时的郑导。跟团游是否愉快有一半取决于导游好不好,导游的经验、细心、热情、乐观是跟团游不可或缺的保障。除了惊喜之一的郑导外,之后的日子惊喜不断,儿童的费用在与旅行社商谈时候免了不少;6月时,龚团长和琴掐着点抢购了万达嘉华的自助餐券,又有美食又省下一笔,开心!
其实旅游团的行程都相似,但是细节上的精致却让我们在一个个的惊喜中对这次的旅行充满了期待,并保证了旅途的愉快程度。带着这份期待,我们终于踏上了旅途。

影集:笑容在路上

为了这次出游,机缘巧合下,还升级了摄影装备,现在的相机对焦更快,能更好地抓拍到小朋友们可爱的表情,先来看看我们的每日笑容合集吧。

有仪式感的集体照,横幅真的是灵魂。
下面是我们每日的笑脸合集,最喜欢看到我们团队33个人的笑容啦,发自内心的开心最能感染人

快乐出发第一天,很幸运地旅行社竟然帮我们定到了卧铺,六小时的车程一下子觉得短了,小娃娃们也有了一次不一样的坐车体验。

快乐出发第二天,打卡 南靖 土楼和云水谣,还有自由行才会去的“四菜一汤”——田螺坑土楼,大家红裙飘起来。

快乐出发第三天,舍弃了没有遮阳地,热辣无比的火山岛,选择了带有历史沉淀感的南山寺和很凉快的博物馆,在空调里待着的时刻,大人小人都舒畅无比  ,当然还有我们完美的自助晚餐。

快乐出发第四天,来到心心念念的东山岛,小朋友们第一次看到这么蓝的海,玩疯啦!

还有瓜妈美美哒照片哈哈哈,基本上都是阿瓜拍的哦

阿瓜宝贝和她的嘟嘟姐姐,从两岁就开始一起游玩的小闺蜜们又一次开心的出游啦!开心的笑容,是我们大闺蜜的快乐源泉。

那烟火气的漳州古城啊~

漳州古城

初见 漳州 古城,商业与烟火并融,成就了别样的闽南风味~

初到牌楼下,略显兴奋的塑料姐妹花

古城中有不少故居和老店。

漳州古城

小时代的小娃们游走在大街小巷,是不是有种穿越到老电影的既视感?

漳州 古城其实有许多值得细逛的地方,有故居,有博物馆,还有公园。

漳州 的店家并不急着做生意,反而有一种悠闲自在。

漳州古城

古城的店家也特别热情,路过门口,看到可爱的竹编,忍不住想拍照,店家热情地说:“尽管拍,尽管拍,不买也没有关系”,然后还指了一下店名说:“顺便帮我们宣传宣传”,被店家可爱到了,宣传必须到位。

逛吃逛吃的夜晚,来到了古城最繁华的十字路口。

阿瓜摄影作品来袭,小妞的审美又提升啦

漳州古城

漳州 的路好多都是以城市命名的,这频率感觉比 上海 还高,有意思。

闽南总有一些建筑,带着明显的西洋风。

小微单在瓜姐的使用下主要运用了构图的光影,每次前景都很喜欢。

漳州古城

在我们回甬当日,学校另一个 漳州 团刚出发,于是我的御用摄影师之一,好旁友阿板童鞋发来了 漳州 古城美照

不同的镜头,不同的相机下,古城的风景又变得不一样了。

在古城游玩的时间其实很短暂,跟团游总会觉得时间 太仓 促。好吃的没吃太多,好看的也没太多时间静下心来细拍。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来 漳州 ,一定要再来古城,看看曾经吃过的美食,走过的街道,感受人们的热情。
出发第一日,兴奋的充满期待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