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清初那些事儿——京东北环线(下)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承德 地界开了3个多小时的路到了围场满族自治县(因为这里是清朝皇家的狩猎围场而得名), 塞罕坝 国家森林公园是 围场县 的一个主要景点。塞罕塔是主要景观之一,其实是个仿古建筑,据说里面电梯都有,因为要收门票,我们也懒得进去了,御2升起来就足够了,顺便拍一拍周边的美景,确实有些上帝角度,只有无人机才能实现!

继续前往下个景点月亮湖,景区封闭也无妨,再次起飞,这个湖好小,应该叫做“池”差不多

蜿蜒的道路看不到尽头,也带来了无限的遐想!

这个湖叫做明月湖,旁边还有个芈月湖,刚好太阳落山,倒映了晚霞非常动人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阿尔卡迪亚在御道口景区,是这一带最好的酒店,仿 蒙古 包的建筑还可以,就是餐厅很奇葩,只有自助没有点菜,只能开车出去外面晚餐

一种野菜熬的汤羹,甜甜的,味道不错

这一带管手抓羊肉叫作手把肉,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家是炖汤的,马马虎虎吧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这道菜在 山西 那一带叫作栲栳栳,很经典的面食

木兰围场

早上出发走了道路西边的几个点,桃山湖照样封闭,我照样放飞机

这是个所谓的大峡谷的观景台,空中俯视像极了一把战斧

这个形状又是个“人”字

这个湖大了一些,感觉都是 大同 小异

云层很低,感觉一伸手即可够到的样子

老蒙古肉饼

他们家的肉饼很推荐,真材实料,咬起来很有满足感;沙葱炒蛋都是蛋,沙葱放少了;手抓羊肉是干的,主要切成一块一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