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新人入坑必看之(中)添置哪些户外用户认证的经典产品才算不走弯路:包,照明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经典的那些背包,主要讲下中小背包,重装背包不是我的知识范围之内。
我开始在张大妈这里粉丝多起来得时候是给OSPREY写测评得时候,大家可以翻看下以前写的一些测评内容,接触过30个左右得O包吧,对于上几代得O包还是很了解得,最新得可能接触比较少。不过一些经典的最新的背包在逛街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试试,对于新的设计和新的概念能很快的领悟到和体验到新的变化和设计要领。
O的设计和理念在户外背包里面还是很不错的,以前2010年以前和始祖鸟格里高利比较起来还是有点不足的,我的第一个户外背包买的是Osprey的小鹰第二代48升。要说和同时期的格里高利和始祖鸟来比较,个人感觉是逊色点的。背负舒适度什么的也比较一般吧。这个只是针对当时背包头目三强的比较而已,要是和别的牌子比较也就多特能稍许打一下了,但是别的牌子就很有点不够档次了,当时的北面也就那样,其实现在的北面户外中小型徒步背包也就那样,比杂牌好点而已。北欧的那些牌子更本没有,还有个花岗岩现在消声灭迹了。

不过现在特别是2020年以后出来的背包:格里高利换东家了,一言难尽啊,不过现在好像有点起头的意思,可能最近户外赚钱好赚开始投入搞研发设计了。始祖鸟要是把以前的经典复制一点就好了,如果传奇的RT25复活的话我还是会愿意买单的,为了这个RT25我还特意买了个格里高利的和鸟很像的背包了,可惜没那个味道。缺个好看的标,还缺那个硬的背板。

目前背包来讲Osprey和多特更多的在迭代自己的经典产品,例如O来说,很多直播的卖货小哥也只是讲我们小鹰包小鹰包的,根本不会讲什么OSPREY,以前我们给O写测评的时候对接的人会很强调这个问题,要求写明白Osprey,而不是瞎写小鹰背包。

小鹰背包,其实是把一个系列给命名为一个品牌了。简单而言,老王的儿子小王,一般多会讲,这是谁家的孩子啊,老王家的,现在变成那老头是小王家的爸爸,小王变成台面了。小鹰只是O家的一个系列而已,属于非常经典的中型背包,我们入坑的时候28 32 38 48 58这些型号,目前国内最多的是38和48,最近几年还分男女款,根据女性专门设计了腰带和肩带,让女性用户能够更好的融入到户外中来。我到目前为止使用过3款小鹰系列的背包,第二代的48升,和两次第三代的38升,最新的目前没有接触过,不过一代代经典的传承下来,以前诟病的软背负还是得到很大的改善,多用性和万精油的切入点确实很适合刚入手户外的小白。装少点可以当一日包用,多点可以腐败出行,到时投靠个大哥帮忙多带点吃的就能体验下2-3日的露营生活。而且大家可以看看小黄鱼,二手价格特别坚挺,出坑很容易回本的。早两年你入手的多变成理财产品了。
OSPREY鹞鹰38L登山包女款户外旅行包双肩背包大容量徒步包黑色WM/L
经典的透气背包云层

Osprey最漂亮的户外背包,我知道的O包到现在为止,云层的颜值一直是第一,特别是女款。云层也是我最早种草的户外背包,我第一个户外背包其实买的是云层,最后商家没货了给我发了个小鹰48,就这样完美的错过了我和云层24的初恋。如果你是南方,喜欢透气一点的背包,云层24或者天狼星24就是你的第一选择,十几年前的价格是460左右我记得,现在1300以上吧,感觉价格合适就入手,最新改变的背负设计舒适度是前几代没法比拟的。

24升也变可调节的背长了,适合更多身高的使用者,我自己一直没有入手云层也是因为不可调背负,我186的身高背了太短了,而新款我体验过,确实舒服。背负的设计参考了我测评过的经典光线34的设计,把34的背负系统移植到24升里面,而且还做了优化处理,实体店体验过,绝佳的一款背包,完全和上一代不一样,舒适度一流、特别是女包的颜色真的太漂亮了,对颜值有一定要求的可以考虑下OSPREY的云层24。多代叠加进化出了完美的产品。

OSPREY天狼星24L双肩包女款旅行徒步登山包户外运动休闲背包浆果红

魔爪暴风系列——一个完全爆发的系列,有可能取代小鹰的江湖地位的趋势。

魔爪也是和小鹰同时代的小包,那时候归类到轻量化小包,在那个产品匮乏的年代,也是经典中的经典,上一代魔爪我体验的时候还是软趴趴的、这一代我入手了两只,一个22的魔爪和28暴风PRO,就背负系统而言,能力可能比小鹰稍许弱一点,但是它的容量只有22升,这个惊喜的背负能力提升能给户外玩家带来更多的体验,以前背魔爪出去需要腐败的话还是要考虑考虑的,必须有大哥愿意干这个苦力活,现在体能一般的也可以轻松驾驭。

而且现在多个系列的展开来,而且每个系列的单独分支全部做的很优秀,PRO款针对高海拔的有一定防水能力和更强悍的背负和轻量化强度更大的面料。使得需要用到攀岩工具的时候也有足够的背负能够负重,要知道以前攀岩包是用滑雪背包的厚实背负系统的,背那个后背就别想舒服了,而新款的魔爪PRO系列透气度就比以透气见长的云层稍许差点而已,天和地的区别。

针对最近几年流行的单日疾速线路,就是一天走30公里以上,而且还需要全程自带吃的补给,相对越野背包的携带能力不足这点开发出了针对性的疾速背包,轻量化设计,虽然降低了背负能力,但是兼容了更多功能性设计。这点设计对于需要长距离适应的训练人群还是很有帮助的,类似的别的产品也有,例如觅乐的背包。

OSPREYTalonVelocity魔爪速率20升户外旅行包徒步登山包白色L/XL

OSPREY暴风20L登山包女款户外旅行包徒步轻便多功能背包紫色WXS/S

觅乐的经典断货王的传奇延续。不是新人必入款,但是绝对是老手的菜,期待晋级的你来选择
20多年的积累迭代也成为了多特的摇钱树,大家在购买中小背包需要关注透气度的时候可以考虑福特拉,我自己使用过25升,32升,和36PRO款。就功能上肯定是没问题的,舒适度而言32升我一直留着自用,这个也是我目前户外背包里面服役最长的背包而且没有之一。或许有更佳经典的背包出行才会让我投入别人的环抱。

作为多特的摇钱树,肯定是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的,期待各位去体验下。

德国多特Deuter进口Futura福特拉女双肩包徒步登山包轻大容量

综合型小包的经典之作,多特速特也是多特的经典之作,速特合理轻量化的同时,兼顾了舒适性能。具有专业背包需要的功能结构,在实际使用中会体现的淋漓致尽。而且价格也比OSPREY要划算的多。也是多代的叠加后,性能越来约趋于现代化的户外出行。

现在很多户外不是亲子就是特种兵式样的。

所谓的亲子就是一个小白妈妈带着个小孩子去户外,这类人群其实一定的轻量化是有必要的,越重的背包虽然背负能力很强,但是作为新手和菜鸟来讲你是背不了那么重的背包还能带着孩子的。我见过个最奇葩的事情就是一个妈妈带了个5岁的小孩子走公孟古道,背了个60多升的背包,里面还没有装多少东西,然后走半道这妈妈就萎靡了,可怜的孩子只能自己慢慢的走,还好路程不是很远只有4公里多点,要是路程很长的话这个妈妈和这个孩子可能就会有危险。这个时候合理容量的轻便背包还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

还有一定的轻量化给人带来释放感我是体验过的。记得萌新的我第三次去户外走了天目三尖童公尖,萌新体能菜鸡,装备菜鸡。走到快山顶的时候实在走不动了,人也差不多也感觉要挂了,最后还有20米是无论如何也走不动了,这个时候收尾领队帮我把一个水杯拿掉后,我居然复活了,艰辛的走上了最后这个20米,这次后我对轻量化还是非常在意的,每次去会查询运动的难度和强度,合理的携带东西,尽可能保证安全装备带齐后就不在带多余的东西,户外徒步那么多年相机我是只在休闲线路带,别的地方一次也没有带去过,还有运动相机和无人机也没有入手过。新人手机一个就可以了,能轻点就尽可能轻便点。不过千万注意带足安全装备。这个我下文重点讲述。

特种兵新人,虽然没什么经验,但是年轻人身体最好的时候。对于装备可能更佳看重性价比和一包多场景的使用,速特多容量的选择可以兼容很多场景,我个人蛮推介30升左右的容量的,腐败,快速,冲顶多可以使用。就算是平时休闲出行携带多日换洗衣服也不是什么问题。

速特和普通的背包比较起来,包裹性,透气度,多角度可调节性多年的积累下来的,可以做点很贴合,背负减重效果会比普通背包好很多。不过建议购买后尽可能研究下如何调节背包,我见过户外十个人里面六个不会调节背包,每次户外遇到我多会去帮着调节下,这点希望有文化程度最高的一群户外人群特种兵们能够好好先预习下 。

户外出去最重要的是回来,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户外也是,在户外享受的自然,不是冒险,只有那个家才是最终的归属。户外出行,安全意识一定要放在第一位。出行必备的物品照明工具绝对是需要的。就目前国内来说奈特科尔绝对是头部企业,他们的产品迭代能力也是超强,去年新出的EDC27今年马上又出了迭代的EDC27UHi.功能区别如下视频内容。

我这里重点要讲下为什么需要在户外活动中带照明工具。

有句话叫: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作为一名老户外的我来说,我用到晚上徒步的不是特意夜爬的情况下大概有4次吧,十多年四次哦。

第一次萌新时候不懂,体能还菜鸡,误入进阶线路天目三尖一日线。就是早上7点开始速穿三尖。去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看雪景,结果那天0度下雨天,没下雪,然后就变成一个悲剧了,一群人在雨天泥泞的路上走到天黑刚刚到百丈岭,中间经历了迷路,换衣服,等待尾队等等事情,还有人穿的鞋子不对,下山的时候一路摔下去的,全队11个人就我一双鞋子没有湿,有双摩纳哥防水鞋子,那个老哥穿了条速干裤,结果裤子上的水进了鞋子里面,这个问题我在N年后也犯了一次,湿哒哒的鞋子走路谁走谁愿意啊。还有的人鞋子在泥泞路上走的异常幸苦。估计喜欢户外人多能刷到雨天户外摔了像泥猴子的照片,对就是这样的艰辛。原来预计的时间和实际道路变得恶劣的情况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所以你是不知道能不能在天黑走下来的。

我们下来11个人就2个头灯,还有4个手电。在百丈岭下来的昌北古道就走的很艰辛,半路修水库还把道路给截断了,没远射功能的手电根本就找不到道路,还好运气好我的400流氓的手电派上用处了,最后花了10多分钟才找到下山的路。要不然我们几个人在山里迷路外加手机没信号 搞不好要出事情。有几个人浑身是湿哒哒的。全干的就我一个。

在这件事情后,我每次多带手电,唯一一次不带的天目山仙人顶也差点翻车在哪里。所以我还是忠告大家,手电一定要带,有人说手机用用好了,户外的复杂路面手机的照明是不够的,我在另外一次百丈岭看雪的时候看着一群没带手电用手机照明下来一路摔得人,还有冬季得杭州山区得温度苹果手机是不能开机得。如果你是北方低温地区就更佳危险了。所以带照明必须得。

这款EDC27UHi虽然属于战术手电范畴,但是携带性确实要不传统手电要舒服,薄体得设计也携带起来很方便。1700电容量虽然不是很大,但是65流明得待机时间是14小时,就算你在高纬度下也能够坚持到日出为止。而且65流明是能够保证安全需要得照明范畴得,早期远古得头灯照明亮度就是60左右。200流明得舒适照明可以坚持4小时以上。这个足够普通人得照明需求了 。杭州地区最难爬得清凉峰下山差不多4个小时左右,200流明也足够像清凉峰环线下山使用了。如果在头灯得配合下,需要像清凉峰南脊线那么大难度得线路时候,用1100流明至少也能用1个小时左右,虽然不够翻越整个南脊线,但是有些路段是可以用头灯走得。也能够完全得保证安全。

3000流明的超亮模式可以在紧急搜寻时候使用。战术爆闪需要安全时候可以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也可以在受伤没法移动时候用爆闪提醒搜寻的人尽快找到自己的位置。

再重点讲下,杭州冬季爬山看雪照明工具必带,不带的可以翻翻前两年叫救援的新闻和山里冻的哭爹喊娘的短视频就明白了,户外不光是光线的风景和牛逼的环境,还要有最起码的安全意思。

不懂就问,EDC27UHi到底做了哪些升级

其实奈特科尔的经典照明手电还有好多,我就简单放几个链接给大家参考下,我是为了颜值和经典买单的。就看大家自己的喜好了。

天猫直送]NITECORE奈特科尔mh12pro多功能防身战术强光远射手电筒

刚才的那个故事不是说有4个手电和2个头灯吗?对还有个头灯就是我带的,全队就我和领队带了头灯。那时候带了个蜡烛头灯,AAA电池4,5v的上古头灯,那个照明在昏暗的雨夜看路真的有时候看运气的,还有有个收尾的给我补光了下,总算走下最后的4公里山路。照明备份一定要有,这个事情也是因为我老婆换工作后大年夜要去山里的庙上消防巡查,大年夜爬升600米山路,那时候我的手电是菲尼克斯PD32也是属于一代经典手电,可惜那时候不配电池和没有手电充电插口,问朋友借用了一个电池,最后到好,电池在半路挂了。400米左右的野路上把人给烙下了,老婆最后200米爬升是靠手机的照明走上去的,我那个郁闷就别提了,然后就去买个轻便的头灯来作为补充照明使用。才有了三尖时候我的手电给开路的人用我还有照明工具。

户外只有吃亏后才会有警觉,但是照明没有真的会很要命的。

奈特科尔NU33户外作业徒步头灯耐用超长续航防水攀登登山红光LED

总结写了那么多,感觉内容才一点点,太长怕大家看起来麻烦,所以分多篇幅写了。

分享也只是其中一些经典款式,不是性价比最佳,也不是最大牌子最牛逼的产品,但是针对新人来说是绝对够用了,这些产品除了技术性和极限性之外应该是够用了能够覆盖90%以上的户外徒步登山活动。

下一篇会写一些别的内容,期待你们的留言,想看什么,想要了解什么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