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欧游,浮光掠影,管中窥豹,夏日晴空下的英伦9日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前言“如果生活的要义在于追求幸福,那么,除却旅行,很少有别的行为能呈现这一追求过程中的热情和矛盾。”关于旅行,对我触动最深的莫过于英伦才子阿兰·德波顿的这句名言。

在互联网、线上地图海量的信息几乎已洞悉世界各地的风貌八卦,各种攻略解说已经把目的地解剖得彻彻底底的当下,到底是什么在催动我们迈腿行进的步伐?

或许是那些零星出现在电影、音乐、书籍里的故事, 爱丁堡 街头穿着 苏格兰 裙子吹响风笛的街头乐手,又或许是在 温德米尔 冷冷的风雨里相拥取暖的老年夫妇,也或是 伦敦 晚上10点才来临的黄昏,忽然出现又忽然消失的彩虹,公路加油站突然出现的一只鹿,和连绵不绝的草场以及阴晴不定的天空。

这一次的英伦之旅,便是为了这些鲜活场景与人群表情,活在当下,便去身体力行地走进那些遥远的古老的,老气横秋却又兼容并蓄的城市与原野。

预告片放出。

黄昏时分的 伦敦 大本钟。

大本钟

在 巴斯 教堂偶遇一对新婚的夫妇。

巴斯教堂

英伦 三岛 最著名也最神秘的史前遗迹——巨石阵。

巨石阵

剑桥 泛舟。

剑桥大学

曼彻斯特 的夜晚。

格拉斯哥 之夜。

铁血首相 丘吉尔 的出生地—— 丘吉尔 庄园。

大英 博物馆95号房间。

大英博物馆

向上打开的 伦敦 塔桥。

伦敦塔桥

“北方的 雅典 ”—— 爱丁堡 。

雨中 温德米尔 湖。

温德米尔湖

伦敦 博罗 市场卖车厘子的老板娘。

博罗市场

乘着“撑篙”(Punting)小船沿康河游览 剑桥 。

剑桥大学

雨中的 温德米尔 湖和蒸汽小火车。

温德米尔湖

船游 伦敦 泰晤士 河。

泰晤士河

行程规划D1、 北京 - 伦敦 宿 伦敦
D2、 伦敦 - 剑桥 -- 约克 宿 约克
D3、 约克 - 爱丁堡 - 格拉斯哥 宿 格拉斯哥
D4、 格拉斯哥 -“逃婚小镇”- 温德米尔 湖区- 曼彻斯特 宿 曼彻斯特
D5、 曼彻斯特 - 斯特拉特福 - 丘吉尔 庄园- 牛津 宿 牛津
D6、 牛津 - 伦敦 - 白金汉 宫- 大英 博物馆- 泰晤士 河- 伦敦 citywalk 宿 伦敦
D7、 伦敦 -巨石阵- 巴斯 - 伦敦 宿 伦敦
D8、 博罗 市场-海德公园- 温莎 城堡
D9、 伦敦 - 北京

剑桥,在康河的柔波里“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 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徐志摩《再别康桥》

从 北京 飞到 伦敦 ,在希斯罗机场附近小住一晚后,我们开始了正式的英伦之旅。离 伦敦 不远的 剑桥 就是我们的第一站。

途经一个以赛马闻名的小镇Newmarket。

Deep Blue Newmarket

对 剑桥 大学最深的印象,徐志摩的这首《再别康桥》应该是其中之一。留学 剑桥 的经历对徐志摩来说,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不仅影响了他的人生观和价值追求,让他终生追求浪漫而诗意,也遇到了他求而不得的“白月光”林徽因。在 剑桥 大学国王学院,徐志摩也是一位很有名气的人物,当年校方给他的评语是“持智守礼,放眼世界”,2008年时徐志摩的石碑也被安放在了学院里,成为今天 中国 游客来 剑桥 的一个打卡点。

镇子是一所大学,大学也是一座镇子。成立于1209年的 剑桥 大学,最早是一群因逃避冲突殴斗而从 牛津 大学逃到此处的师生所建立,如今则是世界知名的学府。 牛顿 、开尔文、图灵、拜伦、培根、罗素……还有来着东方的徐志摩和金庸,这些人类历史上熠熠生辉的群星,都曾在这里留下印迹。

乘着“撑篙”(Punting)小船沿康河游览是 剑桥 当地的特色——据说船夫都是 剑桥 大学来勤工俭学的学霸帅哥。实际看来,其实若是对自己的划船技术有信心,也可以自己租上一艘亲手撑船。

“康桥的灵性全在一条河上;康河,我敢说是世界上最秀丽的一条水。”康河,这条潺潺的小河,蜿蜒流经 剑桥 的校园,将各个学院串联在一起。一座座造型各异的小桥横跨于康河之上,河道里是来来往往的撑篙小船和独木舟,还有野鸭游来游去。而岸边,是大片大片的洋甘菊和席地而坐的年轻人。

来这里打卡的小姐姐究竟有多少,广告都打成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