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驾2日,过一个不一样的周末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我与重庆的故事我叫小 巴黎 ,是一个地道的 成都 女生。
重庆 ,离我很近,却像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11年前的夏天,我第一次去 重庆 ,也算是我第一次,没有大人的陪伴,开始的一次旅行
所以, 重庆 与我,也算是有缘。
9年前, 成都 到 重庆 的高铁开通了,我和大学同学约上去 重庆 玩,也是一个周末。
再后来,我去 上海 念书了,又毕业了,最近一次去 重庆 ,是去年冬天的事情。
记得去年末的时候,回顾去年,走了13个国家,给自己许的年终愿望是:希望新的一年,可以不忆旧事,无畏前路。
转眼,2019年已经过去了11个月,10月去 欧洲 旅行了接近一个月,每一次旅行,其实都是一次自我认识与进步的过程。回来以后,给自己定了计划,工作之余,应该抽时间调节心情,那就是多旅行。
看了许多风景以后,其实我反而喜欢城市,无论是生活还是旅行,我都更追求舒适的状态。
我很喜欢在旅行中拍照,这是我在旅行中能够自我享受的过程。11月的周末,又想出去走走了,最能迅速执行的,就是离我很近的 重庆 ,可以去解锁一些种草已久的小众景点,可以吃到最地道的火锅,而这一次,我选择了与以往不一样的旅行方式:在 重庆 自驾两天。避开人山人海,选择小众景点。那么接下来,就看看我的这次特别的 重庆 之旅吧。

【不一样的周末两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 重庆 ,在我心中,最念念不忘的,还是山城的夜景。

从市区开车去悦来美术馆,解锁一个未来科技感的 重庆 。

虽然遇上雨天,但是也会有不一样的美。

驱车到弹子石老街,你好,旧时光。

重庆 有一家非常特别的书店,许多国外摄影师争相来拍照,还上过人民日报。

很庆幸,在最美的秋天,遇到了不一样的 重庆 。

【一段视频】非专业视频选手,这一次的小旅程,抽时间录了一些视频, 重庆 地势不平,所以我选择开SUV出行。这次开着新一代的ix25非常适合,橙色的外观很年轻时髦。无惧山路险阻,也可以畅快前行。 重庆 是国内出名的“堵城”,即使遇到堵车也无需担心油耗问题,新一代ix25完美诠释了“低油耗”特性,路上美景不打折,任性玩转山城。不仅去了几个心心念念的小众景点,还 成功 喜提了山城的夜景。

再逢山城夜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 重庆 ,于我而言,这座城市既熟悉又陌生。虽然离 成都 很近,但是却各有特点。最念念不忘的,还是山城的独有的夜景。
其实我每次旅行,无论去到哪里,都有一个故地重游的习惯。于是这次 重庆 的第一站,选择了夜景最经典的洪崖洞。

洪崖洞地址: 重庆 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
交通:自驾,因为我出行喜欢拍照,而且有每换个地方都要换一套衣服的强迫症,所以自驾非常适合我。洪崖洞一共有三个停车场,沧白路平街的露天停车场,洪崖洞9楼停车库和负1楼车库,超方便。
开放时间:全天。
灯光时间:18:00-23:00(夏季开灯时间会推迟)。
最佳观赏时间:冬季——晚7点以后;夏季——晚8点以后。
这样小姐姐们就可以合理安排晚上吃火锅的时间了哇!

说起洪崖洞的夜景,9年前来 重庆 ,最终因为懒没有来的地方。
现在这里成了最火的打卡地,十一当天人数破11万! 重庆 政府封锁了千厮门大桥,还叫市民少去游客多的地方,非常暖心了。这里的巴渝传统建筑和民俗风貌特色,人称“ 中国 版千与千寻的汤屋”。
这个地方真的有魔力,错开十一高峰,我又开车来啦!

这次来 重庆 的第一站:洪崖洞喜提夜景啦!

这里分享一下洪崖洞的三个经典机位。
首层马路对面:半仰视建筑时,可以比对电影《千与千寻》中汤屋的角度。
千厮门大桥上:俯拍洪崖洞全景的最佳位置。需要继续步行约100米,找到护栏边的开阔视野,从斜上方俯拍。
嘉陵江对岸: 重庆 最著名的夜景拍摄机位之一。可以将幻境般的洪崖洞、繁华的 重庆 核心区、壮观的千厮门大桥以及面前的嘉陵江一并收入镜头。

重庆 的夜景是我觉得全国最美的。所以 重庆 的夜景非常值得打卡。
推荐夜景最经典的地方当然是洪崖洞。无论是在桥对面远眺还是在面前近看,都非常值得安排!

除了洪崖洞之外,朝 天门 大桥的夜景也不错。
在夜晚的 重庆 兜兜风,非常享受,优美的夜景衬托着新一代ix25车型的流畅线条,格外时尚,跳跃着青春因子,是一款非常适合年轻人的车型。

这次出行非常 成功 的开始,就是选择了自驾。

悦来美术馆故地重游的第一站结束以后。
第二天,我选择去解锁我心心念念的悦来美术馆。
来之前,我在网上做了一番功课,发现 重庆 好玩好拍的地方比 成都 多不少,也许是因为地势更加丰富,又或许, 成都 与我太过熟悉,在自己生活的地方,不会有太多的新鲜感。
悦来美术馆距离 重庆 市区有一小时车程,所以这次我选择自驾真的太明智了。

地址: 重庆 市悦城路30号 重庆 悦来生态馆2楼(国际博览中心对面)。
交通:离市区开车1小时,建议自驾。
开馆时间:周一闭馆,周二 ~ 周日开放时间为10:00 ~ 17:00,16:00停止入馆,节假 日照 常开放。
要去的盆友注意避开周一哦。
无门票。
停留时间:看展+拍照,差不多能呆2-3个小时。

悦来美术馆是 重庆 的文化新地标,10月11日才刚刚开馆,非常ins风和未来科技感。而且人很少,非常适合拍照。这个美术馆既包含艺术创意、人文精神,又有高科技高度融合的展示和体验空间。
来悦来美术馆的这天, 重庆 下雨。
开着新一代ix25从市区过来仅一个小时的车程,一路畅通无阻。旅途的第二天,便感受到车子非常省油,百公里油耗5.3L,可以说非常适合旅途自驾。

建筑本身也很值得一提,整个美术馆通过一个旋转楼梯下沉进入,外出看是一个圆弧形的大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