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清凉的路上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因为去过北京,所以这里的“宣慰使府”都有着故宫的影子。

彝族的历史很悠久。

进入织金洞了,由于我们早上8点前第一批进去,所以整个洞走完只用了一个小时,洞内的设施还是比较完善,有2到3处公厕。

日月同辉。 从织金洞出来后,我们步行5分钟回酒店,休息了一会,于11点左右驱车离开,一路通畅,但是对向车道进景区的车辆已经堵到高速出口了,足足有5公里以上,而且是动弹不得,我估计他们很多人要等到下午才能进景区。到万峰林景区了,这个景区很适合老年人游览,全程都是坐在观光车上看景,需要拍照时下车,拍完再上车,基本不走路。
苗族傍山,布依临水。在山下沿河而居的是布依族,在山脚乃至在山坡上的是苗族。近几年光伏发电发展的很快,已经是漫山遍野了。 这里是峰林布依景区的大门,这个布依寨子在古时候选的地方真好,通过这个易守难攻的山口,峰回路转之后,一大片水寨便呈现在眼前,以前没有游客的打扰,住在这里真是祥和安宁。

在这个四面群山环绕的小凹地中,有天然山泉相伴,就像是世外桃源一样,令人心旷神怡。打铁花就在最里面的桥上,天黑以后有2场。 贵州的高速桥梁较多,所以过路费有的高达每公里近7毛。
进入马岭河大峡谷了,上面不知在修什么桥。我们头天晚上住在景区门口的酒店,早上又是第一批进去,40分钟后等我们出来时,进去的人流已经拥堵的走不动了,很庆幸又节约了至少2小时。这个景区有个问题,就是不管你是网上购票还是免票,都要到窗口换票,所以窗口队伍也长。
栈道也可以走在瀑布后面。 峡谷尽头,是一片大瀑布。路过兴义市,去吃了一个有名的清真牛肉火锅。肉很新鲜,都是老板和他儿子当场一刀一刀割下来的。他儿子虽小,却刀法娴熟,每割下一块便开心大笑,俨然不输包丁解牛
味道鲜美,油大肉多,适合我们这一天步行超3万步、车行好几百公里的特种兵们补充体力去昆明经过罗平县,顺便去了九龙瀑布。这个景区要大赞!拍的照片和黄果树一样一样的,甚至比黄果树规模还大,因为有很多层,可以站在瀑布上面观看。最重要的是,这里完全没有人,为数不多的游客,让这里的大自然属性得以充分展示,空气都变的新鲜可口。和人挤人的黄果树瀑布相比,这里简直是天堂。竹筏单程20元一人,可以少走20分钟的路程,很划算。关键是还可以感觉岸上不同的风景。
这是到第二层了,这张照片,我发给谁,都以为这里是黄果树。事实上也确实很像。这是又上了一层了,这里感觉更像黄果树。我们沿着旁边的小路一直向上走,近距离考察了瀑布的源头。
从山顶向下看,很壮观。下午6点到昆明了,肯定要吃个过桥米线噻。我们3个人点了2套单价38元的,再点个凉拌鸡就够吃了。因为她们娘俩都减肥,所以这些都吃不完。

路线:

昆明——建水——元阳梯田(住)——蒙自(住)——弥勒——昆明

这条线路,都是比较凉爽的,只要不站在大太阳下面,体感温度还是比较宜人的。有人以为元阳很热,但我们夜宿元阳梯田海拔接近2000米,还要穿外套。这条线路,也是怀旧之旅,因为在我20年军旅生涯中,有近6年时间是在蒙自度过的。同时老婆也在这里生活过一段时间,所以这个边陲重镇,给我们留下太多记忆,也给这趟旅程赋予了更多期待。

建水古城外的大板井,很有历史的古井,至今能够直接饮用,附近居民很多都在打水,井里还养有鱼,据说这是检验井水有没有被下毒的重要标志。

古城里逛,不能着急,更不能目的性太强的打卡,在这里体验的就是漫无目的的随意休闲和偶然邂逅的意外惊喜。

建水的烤豆腐很好吃。三十年前,我们在云南吃烧烤就像这样,大家围坐在火炉周围,现烤现吃,味道才好

云南的烧烤很神奇,什么都能烤,像豆腐、土豆、鱼、韭菜等都是常规的,有些比较吓人的我至今还未品尝过,如牛眼睛、各类虫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