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巡礼与《神奈川冲浪里》 ——东京、日光、镰仓、伊東5日自由行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御灵神社

三年之约每一朵 花都 有属于她的季节,六月,是属于 紫阳 花的。

星野集团 界 伊东

我一直在想三年后重返 日本 的时候,我会以怎样的姿态拥抱这个夏天。
是在绵绵细雨下, 日光 的山林中散步,谱一曲森林的赞歌;是在城崎海岸线下,伊東的温泉乡里流连,当年夏目漱石和川端康成一定也爱极了这片海域;是在江之电穿梭过的湘 南海 岸,穿梭进我少年的时光,也穿梭进 镰仓 的花海,在雨季中迎来 紫阳 花最热烈的绽放。

长谷寺

明月院

我喜欢 日本 对于四季的态度,真诚而具有仪式感,这种仪式感展现在各种细节上,或是池鱼之中,或是佛堂之上。就如我喜欢葛饰北斋那种把浮世绘创作到极致的态度。而我,便是跟着他的《富岳三十六景》一次又一次来到这里,那这一次,我选择《神奈川冲浪里》。

镰仓日常,我愿称之为生活美学天花板多年后再次来到 镰仓 的时候,我的脑海里依然是《海街日记》中四姐妹在庭院里放花火的浪漫夜晚,那些她们所经历过的甜蜜与烦恼,在此刻 紫阳 花海的映衬下更具有日式生活美学。

七里滨

御灵神社

而 镰仓 的美学又带有一丝神秘感,不单单是七里滨日落下迷人的富士剪影,也不是御灵神社盛开的 紫阳 花丛中缓缓从隧道里驶出的江之电,那大大小小近70座寺庙被揉进这座小小的海滨城市,在每一个看似不起眼的路口,向左或向右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雅人叔的《 镰仓 物语》中把这里描绘成一个温暖又美好的妖物世界,或许妖物也是需要被治愈的。

我们都爱江之电,明明只是短短的一辆电车,却更像是一台时光机,通向那个少年时被《灌篮高手》惊艳的自己,通向《海街日记》中平凡而又疗愈的生活,通向葛饰北斋晚年时颤颤巍巍创作出的《神奈川冲浪里》……终究,它是一辆通往童话与幸福的列车啊。

紫阳花特别攻略6月是属于 紫阳 花的, 镰仓 有诸多 紫阳 名所,真的要全部逛完估计一周都不够,如果你和我一样只有一天时间赏花,那么请收下这篇章的赏花攻略。

长谷寺

1. 长谷寺:
长谷寺一定要一大早去,如果是周末的话建议8点营业前就在门口排队。大门口发售的是长谷寺的门票,成人400,儿童200,但在 紫阳 花季期间,寺庙内的 紫阳 小路另外收费。收费处设置在观音佛堂边, 紫阳 小路是1000一人,需要拿号排队,我是8点半左右到长谷寺的, 紫阳 小路已经排队90分钟了,9点半的时候已经需要等2小时了。早到10分钟或许就可以少排半小时的队。

2. 御灵神社:
早晨参观完长谷寺就可以去御灵神社打卡了,离长谷寺很近,神社内不能拍照,但是可以拍到 紫阳 花海与江之电同框的画面,我们一直看到的 镰仓 宣传照就是这里拍摄而来。
御灵神社平时没什么游客,但 紫阳 花季期间人很多,拍照注意安全,不要随意踏入电车轨道,逼停电车你不但会被周围游客吐槽,可能还会社死。

3. 明月院:
位于JR北 镰仓 站,需要从 镰仓 换乘横须贺线到达。明月院平时4点闭馆,但是 紫阳 花季期间会推迟到5点才清场,4点半停止售票,如果想拍明月院空镜的朋友,要么在营业时间前到门口排队,要么就等到清场时快速按几张。PS:个人觉得明月院四季皆有不同的画风,即便不是 紫阳 季,也非常建议淡季前往参观。5月的鸢尾和11月的红叶也十分好看。

伊東:或许是藏在首都圈里最安逸的泡汤胜地如果说 箱根 的温泉乡有点像国民大澡堂,那伊東一定是为少数人准备的温泉乡。它位于伊豆半岛的 东海 岸,它出现在川端康成的书里,俊秀且美丽。而伊豆半岛东部的 伊东 温泉东倚相模湾、西方则有山林作为屏障,更是造就了浑然天成的绝佳景观。
如果说《伊豆的舞女》是川端康成笔下的意难平,那么蓝宝石舞女号就是通往伊豆半岛的山海幸福专列。穿梭过一座座山脉的隧道,豁然开朗的海岸线,街头岁月静好的样子,温泉乡中时不时行走过的游客,好似都是电视剧里一幕幕的重现。

大室山

仙人掌公园

跟大室山打了个照面,去伊豆高山动物园和网红水豚亲密接触了一下,和小动物们愉快度过了一个下午,回到温泉乡的时候正是光线最温柔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