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和石头--109国道天路骑行的故事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清水和石头-------------109国道天路骑行的故事还是在去年6月16日,清水刚骑完318线,我开车接清水从109国道回程的时候,同行的兄弟对石头说,如果你能全程骑完109格尔木到拉萨段,我明年就开车来拉萨免费接你.我那里能听这种话,清水就更不用说了,当时就把话搁在了青藏线上.
回到重庆,整整一年,我和清水为了占足兄弟伙的便宜,配好了自行车,有空就苦练巧练卯足了劲头练,长途短途哈起练,直到今年5月,感觉有占兄弟伙便宜的资本了,就电话给兄弟伙过去----今年6月初出发,格尔木到拉萨,车备好,钱带足,到时拉萨准时接人哈.
于是,找攻略,买车票,改装自行车,购置骑行的行头,一切准备妥当,喝完渝北车友的壮行酒,于5月30日下午,在众车友相送和叮嘱下,踏上了开往格尔木的列车,开始了此次的109骑行.首先感谢渝北车友的壮行,感谢大家的临行相送.木马和勇哥夫妇去年清水骑行318时也在火车站送行,此次再行相送,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总之,先行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骑友们,以及在路上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的小林,卡卡,蛮牛,还有给我们进行路况报道的花花,帮助我们解决骑行困难的总教练陈陶,还有一直给我们鼓励和支持的行者老陈.
感谢的话只是写在这里,很多的东西,记在心里比说在嘴上重要.总之一句话------谢谢大家!!!
\
渝北车友的壮行酒

小陈,清水,木马,维维在送行现场

送行的人和骑行的人-----我们都是骑行者

左起:随意,随风,三轮,刘邓,陈陶,老樊,蛮牛,老李,石头,清水,勇哥,木马,小赵,维维,小陈,恶鱼,进崽

送行 让人感动
所以 总是希望每一次远行
都能在感动中出发

直到有一天在路上
偶然发现
原来我们也会为自己所感动

我想 那时候

你一定是幸福的

第一天 6月2日 格尔木---纳赤台 95公里 海拔2800-----3500

我们是6月1日凌晨2点左右到达的格尔木,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商务酒店住下,决定在格尔木休整一天.
格尔木是一个休闲的城市,至少我们去年路过这里时是这样认为的.天亮后在格尔木悠闲地转了一圈,顺便调整一下对高原的反应.

第二天一早起床,收拾好车和行李,我们早上7点开始出发.

出发时天已大亮,远处的格尔木火车站

转过这个弯,就将踏上109国道

由于是第一天骑行,95公里的路海拔上升700米,路况多为缓上,应该是以骑行为主.
一出格尔木踏上109国道,就开始感受到一路的老朋友-----风.逆风顺风交替上场,给我们第一天的骑行好好的热了热身.
路上遇上了2队人马,一队是河南的,从河南骑了20多天,准备今天骑行到西大滩,另一队是少年3人组,藏族人,玉树和青海的.他们是第一次骑车,准备骑到纳赤台,说是给家人和女朋友採昆仑圣水,很有心的少年.但是,这几个少年还没骑到纳赤台,基本都拉豁了,採了圣水后都搭车返回格尔木.

由于是第一天骑行,清水有轻度的高反现象,主要是头痛.沿途的风景还算好,高原风光渐渐入眼,我们是下午17时左右到达的纳赤台,找到住宿的地方后大失所望,店主态度不好,而且住的地方条件很差,两个人只给一茶瓶水,被子脏,看样子只有合衣而睡了.

踏上109国道遇上的第一个指示牌,留影一张,

这是从格尔木出来遇上的第一个里程碑----2750

清水骑行着向昆仑山南山口

昆仑山南山口,巍巍昆仑啊,有人翩翩起舞说她到了哈.

此行我带的照相设备是,一个5D2,加一个佳能的菜头28-135,一个索蔡手动28-70,一个东蔡200定焦.另外,为以防万一,在清水的包里放了一台佳能的小电单G10作备用.由于两个蔡司都是铁铊铊,三个镜头加相机完全占满了我一整个托包,以至于清水一直在路上看着我的载重自行车洗刷我.唉,劳动人民啊,我这是为什么啊.照的相片里基本没自己,完全是白求恩精神在高原的闪光.
呵呵,苦笑一下.喜欢上照相这玩意,不是件好事----至少对我是这样.

路过青藏铁路-------摆拍一下

昆仑桥边上照的,桥侧光线不好,干脆不照桥了,照人.

路上遇见的藏族少年,给家人到纳赤台提圣水,结果拉豁了!

这一坡很长,但很缓,慢慢骑着奔向昆仑山

哈哈,我为这次骑行设计的托马斯半成品动作----------往后还会有展现哈.

第一天最后一组图

清水找到了和她生日相同的里程碑,欢欢喜喜地在碑前留影

途经的一处风景,第一天看到这般景色,激动一把是必须的

海拔还不是很高,清水脸上还能看出意气风发般的样子.

昆仑圣水处到了,我的水瓶正好空了,清水去帮我打圣水,这里现在还是免费的,但是
大家看到了哈,圈圈都围起了,一家水厂建在边边的,以后再去,收不收费就不知道了.

纳赤台国家地质公园,外面修了个碑,有台推土机正在到处推土,照相时用清水身影去挡住了推
土机.这个也不晓得以后要开发成什么样子了

我们下榻的如意旅店----脏,湿,被子几天或者十几天没洗,老板态度不行.

我们在纳赤台吃晚饭的时候,隐约看见三个骑车的人从我们店前经过.等我们吃完饭后,把纳赤台转了个遍,也再没发现一个骑行者.

我和清水很纳闷,难道此行的109国道上,就我们俩静悄悄地骑行吗?

第2天 纳赤台---西大滩 38公里 海拔3500---4100米

今天的我们特意安排了一天休闲骑,就当是休整,所以,全天安排38公里路程,骑行到西大滩.一般来说,很多人会安排从格尔木直接骑到西大滩,但这样算下来,一天要骑140公里,且全是上坡,把第一天就骑得人仰马翻的,不是很理智的做法.当然,骑行能力和体力好的除外.

告别纳赤台,开始第二天的骑行.老实说,纳赤台留给我们的映像并不太好

其实这一天的38公里虽然不长,但平路和下坡加起来不到5公里,其余均为上坡,其中有3道坡比较长和陡,尤其过了三岔河后,全是逆风和上坡.
我们在昆仑第一桥三岔河大桥,刚骑到桥下,准备高高兴兴来几张亮色的照片,结果还没摸出相机,桥上的武警喇叭就响了:"桥下的人请注意,请不要在桥下逗留,请马上离开"!
唉,这桥也军事化了啊,难道我们俩个桥下的样子有点鬼鬼祟祟?
走吧走吧,想想也是,两辆自行车,一边两坨,远看还真有点炸药包的意思.

清水高高兴兴奔三岔河大桥而去,不一会我俩个就灰溜溜地从桥下出来了,武警看我们
不象好人啊.

前进,昆仑山在向我们招手

出门不久,就遇上了汽车团,停下来休息一下,顺便检阅下军车队也不是错的.

清水从昨天起右"克西头"关节处韧带旧伤复发了,一直在影响她的骑行.这对我不是好事,当然对她更不是好事.我晓得一路上我又得提前多一道关心爱护的重要任务----但主要是表现在口头上.
15公里后,昆仑山的雪峰就渐渐连串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