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ksilver在美申请破产 曾经10亿美元级巨头陨落

国际 9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曾经在冲浪界风光无限、市值高达10亿美元级的冲浪服饰巨头Quiksilver,于当地时间9月9日宣布其在美国市场业务破产。此前Quiksilver同橡树资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达成意向债务换股权协议,Quiksilver将旗下在美业务移交给橡树资本管理公司,该项交易涉及金额达到2.79亿美元。今年Quiksilver的市值减少了79%,旗下包Quiksilver、 Roxy和DC鞋3个品牌。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Quiksilver公司于当地时间9月9日依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向美国威明顿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根据Quiksilver向破产法院提交的数据显示,Quiksilver资产总额为3.37亿美元,负债8.26亿美元,其中包括2.79亿美元担保债券和4.419亿美元无担保优先债券。

Quiksilver债权人名单

根据《破产法》第11章,Quiksilver公司73%的高级债务将得到支持,以促进该公司财务和业务重组,恢复其长期财务状况健康。然而在此过程中,无担保债权人将损失数千万美元。

因其在欧洲及亚太地区业务仍保持强劲发展势头,Quiksilver公司此次申请破产保护只涉及在美国业务。

据报道,橡树资本将执掌Quiksilver并提供1.75亿美元融资。根据两家公司达成的协议,Quiksilver价值2.79亿美元的担保债券债务将被转换成重组之后的新企业中的大部分股权。上述计划目前尚需要获得法院的批准方可实施。

橡树资本总部位于洛杉矶,公司与冲浪服饰行业早有联系。该公司与Centerbridge Partners有着密切联系,是澳大利亚品牌Billabong International Ltd背后最大的金主,其管理资本总计超过1000亿美元。

“在经过仔细的考虑之后,我们还是走出了艰难却必要的一步,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为了Quiksilver能够有光明的未来。”Quiksilver现任首席执行官Pierre Agne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橡树资本管理公司联合美国银行向其提供了总额1.75亿美元的破产融资支持,由此Quiksilver能够保证旗下门店在企业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程进行重组期间能够正常营业。

“我们新的资本结构使我们在行业内处于非常低的债务水平,将促使我们能重新投资和振兴我们的品牌和产品。我们有信心未来我们将重振雄风,获得更好地发展。”

上世纪60年代末,澳大利亚冲浪手Alan Green和John Law着手实现他们的梦想——在Torquay生活并冲浪。1969年,Alan Green向父亲借了钱,生产了泳装(Rip Curl),随后又生产了羊皮靴(UGG靴)。1970年,他和John Law成立了Quiksilver公司。把一些旧泳裤撕开,去掉了他们认为没有不必要或不合适的部分。沉重的帆布、缀花边的前部、长烟囱似的腿部,还有划水时会把人弄痛的两条厚接缝和钮扣,这些累赘统统予以抛弃。旧款式荡然无存,于是他们从新开始。他们设计了一种基于解剖学原理的适合冲浪手穿着的样式。

20世纪90年代,Quiksilver为女性推出海滩和冲浪服饰品牌ROXY,通过与大量知名冲浪女性如Layne Beachley的合作,人气飙升。ROXY后来推出一系列牛仔和滑雪装备,成为在澳大利亚和海外市场非常流行的时尚品牌。

Quiksilver因发明冲浪裤而闻名,这种裤装也成为了澳大利亚世代流传的标准海滩冲浪服饰。冲浪裤采用双合扣和魔术贴技术,保证它们能承受在最糟糕冲浪环境的运动需求。这项业务由Alan Green和John Law发明,因此他们可以在Torquay和维多利亚州谋生,至今仍是冲浪爱好者。

今天,Quiksilver提供各种产品系列,包括一个完整的服装、饰物、眼镜、手表和泳装系列,以及一个类似的专为8-14岁、4-7岁以及刚学会走路的孩子设计的系列。冬季运动部正在推出专为精彩表演爱好者设计的滑雪服装和牢固用品。

目前该公司总部位于加州杭廷顿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