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凯乐曾花 讲述她眼中的商旅户外

专访 8年前

她,人如其名,灿烂而不叫嚷。有着70年代人的坚毅与执着,也有80后的个性与朝气,她成功登顶过乞力马扎罗、玉珠峰,也徒步过尼泊尔,穿越三江无人区,挑战过格凸丛林,行走过无数的山川河流,并与天津卫视《秘境》节目嘉宾及明星们共同引领户外体验,深入中国秘境之地黑竹沟、神农架、喀纳斯,徒步、自驾引领越来越多人参与户外并喜欢户外。在她的人生履历上,始终有一种不断向上的力量,亦如她所爱好的攀登,和她所创造的“SCALER”品牌一样,思想、凯旋、快乐始终是她人生的目标与主旋律!她是:

本期分享人:思凯乐品牌创始人总经理曾花

她有很多的荣誉,《非你莫属》BOSS嘉宾,CCTV《赢在中国》第三赛季亚军,连续获得中国户外运动行业年度人物,青年创业导师、十大创业新锐等。而接下来她要和我们分享的与荣誉无关,聊的是曾花眼中的商旅户外。

很多记者都喜欢挖掘企业家在创业之初时的艰苦,用来对比现在的发展,我想说的是,其实创业没有那么苦,虽然那时我只有拼凑来的区区8万元,但是投入去专注做这件事情的念头战胜了一切。

我不是一个专业的户外发烧友,我的选择只是源于亲近自然的天性,如现代所有身处钢筋时代的都市人群一样,都觉得世界那么大,应该出去看看。每一次旅行,我激动的都不是行走在旅程中,是做出计划的那一刻,是在为旅行准备的点滴中。查攻略、搜美食、看游记,仿佛已到了那里,这种憧憬和期盼带来的美好更加浪漫和妙不可言!到了目的地后,不论是美丽景色还是诱人美食,都只有品味和享受的份,和憧憬期盼是两回事,一个脚踏实地,另一个海阔天空。

这也正是当下都市人在日常生活中的两种状态,工作时脚踏实地,户外时海阔天空。

我认为的户外,不是身体换一身行头出门,而是灵魂换一种态度回家。繁忙的工作让她也同样不能每时每刻都在户外的环境下去畅享自然,但是一个行李箱,一件防水商务风衣,一件速干衬衫,带上心情走在水泥大道上,即使是出差谈判的路上,即使是会议无休止的时候,敞开的心扉会始终让她感觉到自己永远是有能量的,就像是徒步在山林里,穿越在沙漠上,攀登在此起彼伏的高山上,那种开阔、放松和自由带给她的就是源自于户外的力量。

所以思凯乐自2010年开始潜心研究商旅人士的户外需求,在尝试先行的几款商务感极强的冲锋衣推出后,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近两年商旅便发展成为了一个系列的产品,我也会在每一季产品更新时,亲自上去拍摄和演绎这一个系列的产品大片。这不仅是为自己代言,也是为所有在商旅路上奋进的人代言。因为该系列的灵感来源,正是出于对户外态度的理解,对每天上班下班,各种合作洽谈,各种会议忙碌,各城市奔波的商务人士们的需求的理解。

其实,户外是一种生活方式,商旅户外是户外生活方式的另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商务场合心境的变化。或办公室,或社交场合,有快乐、轻松、自由的心情,更生活化、更人性化、更自由化的工作环境才是现代白领群人的品质生活。总之,时刻保持一颗户外的心,一心向外,就是在路上!我们希望用商旅系列引领大家进入一种全新的户外生活状态。

而这也是思凯乐广告语所要传递的真正的内涵:“每天,你都穿鞋走路,但不叫徒步;每天,你都塞满背包,却不是行囊;每天,你都爬上爬下,而从未攀登;其实,所谓户外,不是身体换一身行头出门,而是,灵魂换一种态度回家!--思凯乐,现在就出发!”

带着这样的情怀,这个秋冬,思凯乐全新商旅系,就用不张扬的色彩释放我们的内心,用舒适挺括的版型彰显自由的身体,用防风防雨的特性表达温暖的思想。在城市街头,在商旅路上,让身体和灵魂都可以畅享户外的清新和自由,都可以感受到心中的风景和温度。思凯乐这一季新上市的商务系,有男女共8款,款式有中长款和短款,颜色以低调质感色为主打,设计融合了流行的商务线条和利落个性感,比之传统的商务服装多了几分自由、随性,比之纯粹户外的功能服装又多了几分正式和严谨,女款还有修身设计,部分款式还有内置的腰部收缩更显线条优雅。面料方面,则主要使用台湾或韩国进口面料,面料挺括性好,且具有防风、防水、透气,抗撕裂性强的特点,即使出差途中,天气变化,赶上雨雪天气,也能从容应对。配件上,则全部采用YKK拉链,并以金属质感扣饰彰显品质,拼缝部位则采用专业无缝压胶工艺,不但顺接更自然,让衣服的防水性能也更加全方位。

思凯乐这一季不但在设计上考虑到办公和户外环境同样适用,更能凸显商务气质的细节,在功能性上,也充分考虑了商旅途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环境挑战,营造出这一季该系列内在的温暖与力量感。在里料和内胆上采用保暖性能优异的长毛绒、3M棉、拒水羽绒作为填充,保证温暖防寒性。3M棉的应用是思凯乐商旅系列近年来一直得到市场畅销的重要因素,这种超纤防寒材质,具有轻盈,保温,防潮和透气的功能,可堪比羽绒的保暖性。这一季,商务系列也全新推出了轻羽绒内胆款,采用95%优质鸭绒填充,更暖更轻便。此外,在帽子、袖口等细节上,该系列服装也充分考虑到防风保暖因素,以螺纹,可拆卸设计,满足更多商务环境需求。

思凯乐一直秉承对于消费者深层需求的分析,对于工艺和设计执着的匠心精神,带来徒步和商旅两大系列户外精品。徒步系列以经典的款式,创新的色彩和更为轻盈、舒适的体验,唤起大家秋冬季沉寂的内心,呼吁大家即使在秋冬季节也要走出去,去感受世界的温度,看到世界的精彩!商旅系列则以低调的奢华风,与消费者一同找寻都市忙碌中,无处不风景,无处不户外的生活状态。

而特别值得一体的是,这一季新品超轻羽绒服,以“轻,向世界”为主题,不但克服了羽绒服的三大顽症,具有“防泼水、防油污、防钻绒”的出色表现,在色彩与搭配上更是优势再现,“一色一视界,一色一生活”,不但在色彩搭配上可以演绎更多,也将用色彩和温暖呼吁大家这一季要做个有温度的人。19色95%鸭绒款及15色90%鹅绒款,以及多彩的鞋帽服饰,都将以超轻超温暖的表现,带来这一季轻向世界,释放内心的全新态度。

商旅其实就是一场关于自由品质精神的旅行。商旅已成现代都市人不可避免的生活状态,商务服装的户外化,让我随时都能保持一颗户外人的阳光的心!在我看来这也是让工作更为阳光和无拘束感的理想状态。

他们眼中的曾花

“这个湘妹子身上有一股常人无法理喻的韧性。”--赢在中国队友评价

“曾花让我们看到了户外行业在中国的巨大潜力,她一定能把思凯乐做上市,投给曾花我们很放心。”--熊晓鸽点评

“非常为曾花感到骄傲,为她在关键时刻身上所表现出来的拼搏的精神、智慧和勇气。她将来的路非常之长,而且很有潜力。”--马云点评

“曾花能异地创业成功,有了把事情做大的基础,从无到有做到现在,有足够的能力把思凯乐做强大。”--俞敏洪点评

“曾花的思路非常清晰,思凯乐一定能成为户外行业的巨人。”--史玉柱点评

“我对曾花很满意,从曾花身上我看到了年轻人创业的可贵精神。”--柳传志点评

“曾花是一个充满热情、激情、善良、善于学习的人。”--朱新礼点评
(文:李岩 转载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