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大咖说 若尘_7080:商业攀登要拒绝一锤子买卖

业界 8年前
2月25日,“2015年户外圈100名最具影响力KOL评选”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颁奖仪式,这是国内首个面向户外圈意见领袖进行的大型评选活动。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这些线上线下都拥有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牛人大咖怎么说:

若尘_7080:

在8264已经快十年了,这十年间我从一个初级的户外菜鸟,逐渐的成为攀岩、攀冰、自主登山的推广者和运动发烧友,从最初的默默无闻到圈子里都比较熟悉的攀登者。我见证了8264这些年的飞速发展,8264也见证了我的成长。我希望能够与8264一起为户外圈,为喜欢攀登的朋友做点事情。

近些年国内的攀岩、攀冰、高海拔攀登都发展的很迅速,每年都有大量的新人加入。但是,目前国内的专业俱乐部和职业向导的数量都不多。很多爱好者初次参加攀登类的活动时很难找到一些靠谱的职业向导或者专业的俱乐部。商业类的攀登组织的不够完美,自主攀登的话能力和经验又太少,这是目前制约着攀登运动的发展的桎梏。

对于想进行攀登的朋友我想说,不管是商业攀登亦或是自主攀登,必要的体能储备、对风险管理和管控、技术和装备熟练操作和恰当的使用都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自主攀登,你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为团队做出更多的贡献。对于职业向导和攀登类活动的组织者我想说,对于客户要认真、负责,除了登顶,安全的把客户带回来更重要,把一些安全、科学的攀登理念、攀登技巧带给你的客户,让他们获得良好的体验并能把这项爱好持续下去才是你们的职责。商业攀登也要拒绝一锤子买卖,一个能有长期客户的团队才更值得尊敬!

这次很荣幸也很开心能够获得“2015年户外圈最具影响力KOL”的称号,非常感谢活动主办方“户外资料网”以及众多的赞助商,感谢长期以来支持我的好朋友!我一定会更加的努力,将“安全、科学、环保”的攀登理念带给更多的朋友,也希望我的一些经验能够帮助到需要的人。

中国的户外运动正在高速的发展,之前国内也有过一些户外圈中有一些影响力的意见领袖,但是大多数的户外爱好者知道他们仅仅通过偶尔发的帖子才能了解到一些他们擅长的领域。现在,通过这样的交流和互动,可以让意见领袖真正的能为户外圈做一些贡献。

人物简介:
8264秦皇岛版版主、长城户外创始人及领队;国家职业资格户外教师(实习)、国家一级攀岩裁判、辽宁登协签约教师,中登协中级户外指导员、安全宣导员,中登协全国第六期山地户外救援班学员、wmai国际野外医疗协会急救员、国际LNT初阶讲师、红十字会急救员、无线电操作员、国际越野行走协会中级教练、凯乐石户外教练成长计划东北首期班班长、巅峰户外运动学校领队培训3期学员。

KOL事迹:
近些年从事户外培训,使用并评测过多品牌户外服装和装备,对各种技术装备熟练使用。秦皇岛攀岩、攀冰、走扁带、雪山攀登、青少年户外教育的发起者和积极推动者。秦皇岛所有自然岩壁运动攀和传统攀线路的开线者,秦皇岛北方攀冰交流大会、唐秦攀冰交流会的发起者和组织者,秦皇岛阿尔卑斯式登山的积极推动者,每年至少阿式攀登一座技术型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