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骆驼去探险|尼泊尔雪山上的雄鹰:天巴.夏尔巴

业界 8年前
他一次次出发,一次次挑战,都只为向上攀登。那是源自夏尔巴人血液中对雪山的执着,对自然的敬畏,以及对生命的热爱。他就是CAMEL骆驼签约运动员,世界最年轻登顶珠峰者,“尼泊尔雪山上的雄鹰”:天巴.夏尔巴。

天巴在珠峰昆布冰川

我从没有征服珠峰,而是珠峰接纳了我

夏尔巴,是生活在喜马拉雅南麓高海拔山地的一个少数民族,这为体内流淌着同样的夏尔巴血液的天巴也贴上了一道神秘的色彩。成长环境赋予了夏尔巴人特殊的体质,抗缺氧能力与生俱来,登山是他们的日常。

1999年,年仅13岁的天巴就开始接受登山培训,攀登了好几座6000米以上的雪山。大山的巍峨、险峻、高耸入云让他对眼前的无垠世界充满了好奇,珠峰渐渐成为他的梦想。15岁时他第一次尝试从南坡攀登珠峰,由于装备简陋及暴风雪突袭,抵达8826米时,虽只有一步之遥,天巴还是不得不下撤,并且冻掉了三根手指。但这个倔强的少年并没有就此放弃,第二年刚刚度过16岁生日,他就再次出发,最终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登顶珠峰吉尼斯纪录保持者。

天巴在珠峰北坡大本营

但是天巴说,我从没有征服珠峰,而是珠峰接纳了我。因为我们永远无法征服山峰,所以要心怀敬畏,感谢山峰对我们的接纳和包容。

创办高山探险公司 为登山者圆梦

因为那次有点疯狂的举动,这个山里的孩子迎来了巨大的荣耀,得到机会接受最好的教育,2005年又被中国的武汉大学录取为留学生。与他那些在珠峰当背夫的夏尔巴兄弟相比,天巴的生活开始变得不同。

也许是从小与雪山结下了不解之缘,2010年天巴从武汉大学毕业之后,毅然放弃了去日本、美国继续深造的机会,回到尼泊尔,创办了自己的高山探险公司,帮助更多人完成登山梦。今年4月至5月珠峰攀登季,天巴继续来到珠峰为登山者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服务。除了珠峰,他的足迹也遍布世界各地的雪山——尼泊尔阿妈的项链峰(6812米)、印度喀美特峰(7756米)、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5895米)、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5642 米)、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山(6194 米)……

天巴登顶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山

登山是一项很危险的活动,雪崩、滑坠、高反、天气等不可控的因素导致登山事故频发。“刚开始登山的人,要先了解一些登山知识。在装备方面,要准备好登山靴、冰爪、冰镐、安全带、羽绒服、头盔等。也要经常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天巴对登山者建议。

今年4月,天巴和他的朋友们在珠峰昆布冰川

为户外而生 因热爱坚持

天巴曾坦言,登山很危险,这条路并不好走,必须要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回顾天巴的传奇经历,他一直都只专注做一件事,那就是登山,而这也成为专注户外的CAMEL骆驼户外与天巴联手的契机。

骆驼一直专注做产品的研发与创新,在专业户外爱好者中备受好评。例如骆驼此次携女神范冰冰推出的革新之作——骆驼沙漠系列超级冲锋衣3.0 Pro,正是其强大的科研实力和高效的更跌速度的有力佐证。骆驼沙漠系列超级冲锋衣3.0 Pro采用TORAYDELFY面料,防水透气指数高达10000,360°立体锁温,为户外运动者带来“功能之上的舒适”。

自去年开始,天巴便与CAMEL骆驼携手,让更多的人了解登山,了解户外,并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和户外体验。

山,就在那里,要用心去感受、去敬畏、去挑战,这就是天巴的热爱。

8264户外产业频道,专注于深度的户外产业资讯,剖析户外产业发展,如果您有新鲜的户外产业爆料或者有观点的行业分析等内容,欢迎向我们投稿。详细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