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高手介绍:意大利牛人Simone Moro[图]

登山 13年前

以下文字翻译自Simone Moro的个人网站:www.simonemoro.com

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接触和了解山峰了。起初的时候在暑假和家人一起去徒步,后来和爸爸一起去登山。13岁时在我的家乡贝加莫附近有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攀登经历。1985年在巴多尼奇亚第一次参加攀岩比赛,并在之后的 5年我参加了各种级别的攀岩比赛(国内的和国际的),1988年我还入选了意大利国家攀岩队并且从1992年至1996年期间我在那担任教练。

从1992年起我在全球各大洲的探险经历已超过40次,这其中包括10次冬攀,。并且一些攀登事件在意大利、俄罗斯甚至美国获得嘉奖。迄今我登上8000米级山峰次数也有10余次,但我并没有主要精力集中在14座8000米的攀登上。这也是为什么过去这几年我攀登了多座7000米、6000米级的技术山峰和攀冰及混合路线。我喜欢我的生命旅程近可能的宽广和多变。

登山虽然是我的主要职业但并不是唯一的兴趣所在,跳伞和滑翔跳伞我也十分钟爱,并且在最近我成了商业直升机AS 350 B2的私人飞行员。我是以优异成绩毕业的体育科学的博士并先后出版了两本图书- 《Comet on Annapurna》和《8000 meters of life》,我还会讲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和一些俄语等5种语言。

此外很荣幸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黎授予Fairplay Pierre de Cubertin Trophy奖,并在意大利伦巴第被总统授予英勇国民金奖;同时在美国获得了享有盛誉的David Sowles大奖,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在海拔8000多米的洛子峰西壁放弃个人攀登无氧营救受伤的美国登山者Tom Moores。现在Tom已恢复健康在英国工作,并可以继续攀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