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喀喇昆仑山脉冬攀最后一搏:冲顶失败

登山 13年前

当地时间3月9日,迦舒布鲁姆I峰登山队和布洛阿特峰登山队的冲顶行动因恶劣的天气情况均宣告失败。

迦舒布鲁姆I峰

一号营地冰冻一晚后的Gerfried  Goschl

Louis在领攀最后一段距离

经历了冲顶的失败后,3名登山者Gerfried Goschl (奥地利),Alex Txikon (西拔牙) 和Louis Rousseau (加拿大)目前已返回大本营,他们这次还是没能征服这座险恶的山峰-迦舒布鲁姆I峰。但他们尚未放弃最后的机会,只是迫切需要晚上良好的休息,以决定是否还有能力再次发起冲顶。"我们在等明天最新的天气预报,以此来安排下次的冲顶时间,"Alex向家乡的后勤支持队伍报告说,"我们的登山许可证使用期限和日历的冬季天数还只剩下11天。"

巴基斯坦时间3月9日晚9点左右,已返回大本营的Alex Txikon报告说他们3人是行进到海拔6700米(距西南山脊大约100米)时决定放弃的,环境的艰难实在使他们步履维艰-他们基本上轻装上阵,但坚冰和70度倾斜的峭壁令他们每走一段绳距都需要花费数小时,帐篷内的温度都以低至35度,冰冷异常。

考虑到登山证到期还有一些时日,如果条件条件允许的话,Gerfried G?schl 、Alex Txikon 、Louis Rousseau3人有可能伺机发起第二次冲顶。

布洛阿特峰

同样Artur Hajzer和他的波兰团队也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冲顶行动。在他们的网站记录中写到Artur Hajzer和Robert Szymczak在冰雪中前进了6个小时后筋疲力尽,身体也出现了低温状态,这迫使他们下撤回大本营。而Christopher Starck和Ali Sadpara则分别因为感冒和冻伤提前下撤。

波兰登山队日记 (巴基斯坦时间3月9日上午9点)

今天第一支队伍的冲顶失败了。

昨晚11点左右,Artur Hajzer和 Robert Szymczak两人开始行动,奋战6个小时后寒冷疲倦迫使他们撤退回来。狂风,零下45度的低温,宿营的破帐篷,几名队员体力下降严重,Krzysztof Starek和Ali Sadpara因为感冒冻伤提前返回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