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linde“执迷不悟”将再登乔戈里-攀登日记4

登山 13年前

距上一封信有一段时间了,近些天在山上我们团队合作很顺利,取得了不小进步。

由于糟糕天气我们休息了3天,7月12日我们返回了1号营地。在我们的仓储帐篷内,我们往背包里塞进一些固定装备,像岩石栓,冰螺栓、冰爪及绳索,然后打包好。我们当时正在一段陡峭路段上搭建路绳。即使在1号营地,积雪也齐膝深,但白天强烈的阳关照射,雪开始有些融化。在被积雪覆盖的帐篷爬出来后,我们便享用了一顿厨师Abdul做的咖喱煎土豆。吃饭间隙我们一起讨论接下来的安排,显然原先计划被打乱了。

积雪中艰难前进的Gerlinde

我们在齐腰积雪中艰难前进着,进展很慢,越往上体力消耗越严重。在雪脊的上面又发生雪崩的危险,我们决定下放弃,第二天继续,希望积雪能减少些。Max、 Vassiliy、 Darek和 Tommy几人先撤回1号营地,我和Ralf在山脊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挖出一小块平台,搭好帐篷,在海拔5950米度过了一个难以言表、奇妙的下午。

早上6点钟,当我们正沿着山脊继续攀登时,太阳出来了,顿时感觉精神焕发,非常感激能有机会处在如此神奇的大自然当中。在穿过这个充满挑战的通道后,我们稍作休息,其他人也都返回。今天我们要抵达搭建2号营地的地方。我们一米一米的向上爬,时间飞快消逝。Maxut和Vassiliy后面紧跟我们,铺设了更多路绳。我们爬的整条路线都很陡峭,而且还要上上多次,所以利用路绳我们要尽可能的确保安全。老实讲,我们真不希望路线这么陡峭这么具有挑战性。

爬过了几个险壁之后,晚上8:30分我们抵达大约海拔6600米的地方,我们钻进了小帐篷。Vassiliy顺着路绳下撤到6250米的地方,在那Maxut为他们准备好了过夜的装备。我和Ralf在这过了一夜-2号营地。负责向上运输补给的Darek 和Tommy留在了我们前一晚宿营的地方。大家完美合作的一天又过去了。

我们通过无线电和其他人保持联络,Vassiliy以安全和Maxut会合,Darek和Tommy两人也感觉不错。14.5小时连续攀登后,我们花费了很大功夫来融化雪水,补充液体需要。晚上的气氛几乎难以描述。整个地平线看起来似乎都是红的,我们心里都很高兴。午夜前一小时。终于困意袭来,我们爬进睡袋开始休息。

次日早上6点钟,Ralf的闹钟响起,我们揉揉眼镜从睡袋中爬出,然后调整无线电,与他人再取得联系。Darek 和Tommy带了更多的补给前往Maxu和 Vassiliy两人所在的位置。而我和Ralf则在海拔6600米的地方搭建起一个安全的帐篷,然后沿绳索下撤,2个小时后,我们所有人在1号营地会合,然后大雪中大家一起返回前进营地。我们的气象师朋友Charly的预报果然很准确。两天的糟糕天气应该不会有太多新雪,希望下次再出发时能有更好的天气状况。

今天就写到这里吧。我们在大雪弥漫的前进营地向大家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