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linde“执迷不悟”将再登乔戈里-攀登日记6

登山 13年前

大约一周前还在山上的时候,Charly就告诉我们未来些天将有极其恶劣的天气。因此我们决定在中国境内的大本营多休息一下,海拔3850米,呼吸些有浓度的氧气。上山的时候,我们把私人帐篷,杂物帐篷还有厨房帐篷都放在了这美丽的草地中间。在乔戈里冰川上的营地待了4周多时间,真的是迫不及待的下撤回来。

悠闲的走在葱绿的草地上,我们享受着这份难得的放松和惬意。不看书的时候,就利用Tommy的运动风筝测测我们的技巧,在狂风肆虐的克里青河谷驾驭这种风筝还真是件困难的事情。接连三晚,呼吸着醇厚的氧气还真舒服,感觉我们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了。低海拔渐渐滋润着我们龟裂的指尖及干裂的嘴唇,由此看来降到下面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周四下午与我们的气象学家Charly谈过之后我们决定第二天就回到真正的攀登大本营。很感谢他的精准预报。走了大约5个小时后,我们抵达了目的地,昔日景象浮现眼前:乔戈里在快速流动的云中若隐若现。这壮观的景象足以刺激我们在周一再次出发,届时天气预报说会好些。这段时间,我们希望能抵达海拔8000米,并在那建立我们最后一个帐篷。现在只能从我们荒凉的攀登大本营向各位表达良好的祝愿。

Ralf 、Gerlinde 和队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