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linde“执迷不悟”将再登乔戈里-攀登日记8

登山 13年前

亲爱的朋友们

就在我们给大家写报告之际,外面的暴雪正下个不停,密集地飘落在我们前进营地的帐篷上。山上8天艰难劳作之后,2天前我们回到这里,很辛苦,却难以忘怀。

无论成败,这次乔戈里攀登将令Gerlinde终生难忘

7月底我们结束了在中国境内大本营的休息,补给完毕,8月2号攀至1号营地。穿过了长长的冰川裂缝后我们疲劳至极,心想还得走多少次这样的地段。很幸运,我们的攀登延迟了一天,当天太阳很大引发很多雪崩发生。

沿着雪脊向上攀登

第二天,我们继续向上攀,穿越冰川,那里大家现在已经很熟悉了。厚厚积雪深及膝盖,我们沿着山脊缓慢前行,朝着山肩的位置,随后我们到了2号营地-11.5小时的疲惫征程结束了,好长的一天。到了那里后,在一个大岩石旁边我们迅速挖好洞支上帐篷。大家都有些脱水,傍晚前我们一直融雪水。

Gerlinde在3号营地

第三天清晨5点钟左右,我们为Darek唱了生日歌,真是气喘吁吁的表演啊,不过一人分得一块生日蛋糕-他妈妈亲手做给他的。欢乐之后,收拾好装备,背上沉重的书包我们出发了,向3号营地攀去-我们在那搭好帐篷,再次融化了很多雪水。在这次探险中,很多快乐的傍晚令人难以忘怀,大家在一起愉快地讨论第二天攀登的技巧和计划。第四天早上,Maxut 和 Darek返回2号营地去取路绳,同时Vassily、Tommy和我们两个人继续向上开拓路线,在需要的地方固定路绳。我们计划下午3点前开始下撤,不想因为时间太晚而无法回到7300米的营地,越往上补充水分,恢复体力就愈发显得重要。

对于当天的进程我们都感到很满意,计划接下来在4号营地宿营一晚。早上6点左右(第5天)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到帐篷上时,我们相信美好的一天又在等待我们。穿上厚厚的羽绒服,背上沉重的背包,开始一段艰难的冰岩混合路段。Tommy回到1号营地取回他的羽绒服(为了冲顶时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