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linde“执迷不悟”将再登乔戈里-攀登日记5

登山 13年前

我们在乔戈里峰的高海拔营地又待了5天4夜,昨晚回到前进营地,很累但很满足。天气预报说至少未来6天都是好天气,所以在7月19日我们离开了那里。大雪继续下着,上空的雾气很重,让我们一度质疑前往1号营地这个计划。对我们来讲,穿过冰川一点也不简单-那么多冰裂缝,不是还有雪崩,好在没人受伤。第二天清晨,天气晴朗起来,所以在7月20日早上5:30我们又上路了。从昨晚开始峡谷入口处的雪崩开始平静下来,冰面情况不错。沿着冰脊向上攀,我们再次陷入厚厚的积雪当中-某些部分变得很硬,这样走起来特别费力。因为早以预料到这种情况,因此我们决定当天就攀到山肩上即可。其他人在一个狭窄空间的两处平台上搭好帐篷,下午时候另外4个人带着绳索继续向上攀登了一些,我们俩个顺着绳索下到了1号营地。

次日,我和Ralf带着更多的绳索爬向2号营地,那里的积雪更厚了,狂风通宵怒吼,我们身后留下了深深地足迹。